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新闻1+1》关注反赌案:张建强父女泪眼相对

2011年12月19日22: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央视新闻频道《新闻1+1》再度深度关注今天白天进行的对张建强的庭审案。央视前方记者崔志刚是为数不多的获准进入法庭的记者,他透露说他拿到的材料表明,这次系列审判的规模远不止四天十案这么小,有可能19个案子57人连审。崔志刚透露了今天下午庭审结束后的一个小细节,张建强与坐在法庭后排的女儿及家人泪眼相对,迟迟不肯离庭。

央视前方记者崔志刚非常幸运地获得了旁听资格,他介绍说:“整个法庭规模就很小,只有36个座位,算上给媒体记者预留的12个座位一共只有48席。这个案子和我以前参加旁听过的案子也没太大区别,似乎就是一个职务案件。但因为张建强的身份又有非国家公务人员身份,因此案子审理起来显得有些麻烦。”

今天下午庭审早早就在14:40分左右结束,并没有按照预期的那样持续到下午17:00。崔志刚透露了一个小细节,他说张建强在陈述完后裁判长宣布休庭,当张建强的目光和旁听席上的女儿相遇时,一直没有失态的他眼泪立刻流了下来。直到法警几番催促,他才恋恋不舍地离开法庭。至于为什么选择张建强做第一个庭审对象,崔志刚说:“就像医院同时收治了10多个病人,先给哪一个做手术,是看谁最具备需要做手术的条件。我之前就这个问题采访过今天的裁判长,他也说没有别的考虑,就是张建强的情况相对来说条件最成熟。”

张建强的律师下午力图为他做无罪辩护,张建强的庭审过程并没有设想的那么顺利,还需要法庭择日再审。而后面的情况会怎么样呢?崔志刚说:“最近连续四天审理的案子虽然有一定的关联,但大体上说相对的独立性还是比较明显的。别的案情审理起来的情况或又有不同。”当主持人白岩松(微博)请他预测未来四天十案的发展时,崔志刚说:“我得到的信息可能远不止连续审五天、六天,可能有19个案子牵扯57个人。现在的第一批是四天十案,后面还有系列的案子。”

裁判问题成了目前中国足球关注的焦点,先审前裁委会主任建强,这让外界浮想联翩。在抓了几个黑哨以及这些前足协高官后,今年中超联赛在多个焦点场次都是邀请外籍裁判执法。体育总局分管足球工作的副局长蔡振华说:“邀请外籍裁判执法是今年我们的一个举措之一,现在的中国裁判高水平的人不多,总体人数也不够。为了相对的公正公平,我们从今年联赛第二阶段起比较多地邀请外籍裁判执法,为的就是杜绝地域、关系等一些不正常的现象。我们这个设想目前来看在支出方面会多花费一些,我们希望在净化裁判行业的同时,让外籍裁判带动我们年轻裁判队伍的进步。”(赵云)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