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央视披露谢亚龙案情 受贿20万助山东2006夺冠

2011年12月19日12:4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央视披露谢亚龙案情 受贿20万助山东2006夺冠

谢亚龙(上)入狱前后(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9日消息,在今日12点30分播出的《法治在线》节目中,央视首度披露了原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的案情,谢亚龙涉嫌收受山东鲁能(微博)20万,帮助山东鲁能夺取2006赛季中超冠军。

在采访中,谢亚龙透露了2006赛季鲁能夺冠关键战的幕后交易,“当时山东体育局领导问我你来不来看不看这个比赛,在我们家门口,希望裁判能够公平一些,公正一些,不要出问题。这里边山东方面还是希望自己拿冠军,话没有直接说,但还是希望你给予帮助,既然是在山东地面上打,就要保证场地的安保问题。我在赛前见到南勇,提示了这个事情,在山东做这个比赛,确实要考虑裁判公平公正问题,不要因为我们的工作问题,导致球场安保问题,南勇保证我会安排好的。当然南勇也理解什么意思,毕竟山东也盼了这么久冠军。”

谢亚龙:“事后他们拿了冠军,他们集团上上下下都有奖励,给我也奖励了一份,20万,我也知道他们那个奖励早就发过了。”

除此之外,谢亚龙还涉嫌收受杜伊经纪人贿款,谢亚龙在采访中表示:“杜伊经纪人送来了5万块钱,说是感谢,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希望今后多帮助他,多合作。”

2006中超第24轮山东鲁能1-0北京国安(2006年08月27日):

在那场比赛前山东鲁能队夺冠的形势已经非常清楚,只要能在主场击败北京国安队,他们就可以提前六轮捧得本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奖杯。开场仅3分钟,山东鲁能队就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郑智将球罚到禁区内后,韩鹏(微博 博客)力压北京国安队的阿根廷籍外援穆萨头球攻门得手,凭借这个进球,山东鲁能队以1-0击败了北京国安队,这样他们在24轮过后的积分已经达到了60分,领先第二名的长春亚泰队20分,史无前例的以提前六轮的优势夺得2006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