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内马尔完败不配比梅西 为钱不去欧洲永难超越

2011年12月18日22:13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内马尔完败不配比梅西 为钱不去欧洲永难超越

巴萨(微博 数据) 的狂喜和内马尔的失落很鲜明的对比

腾讯体育讯 19岁的内马尔已是南美冠军、巴西最佳球员,国家队新王牌,年收入千万,一年间已成天皇巨星,时常让人想不起他的年龄。在C罗(微博 数据) 一次次败在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脚下后,内马尔被视为最有可能撼动21世纪球王地位的挑战者,然而官方比赛头一次碰面(去年巴西阿根廷热身赛不计),新贝利便输了个毫无脾气,《世界体育报》直言:“国王莱奥,让内马尔显得如此渺小。”

比利亚(微博)重伤后,《马卡报》认为巴萨可能提前激活优先购买权买下内马尔,这场世俱杯决赛也算一次正规面试。桑托斯=内马尔,在西班牙人理念里根深蒂固,赛前巴萨上下都表示会小心应付这位一对一能力出众的天才,小法说:“他有着非凡的技术,还可能成为我的队友”,瓜帅则表示:“我们需要控球,而不是人盯人防守他一个。”

内马尔很努力,每次桑托斯丢球时都会看到他与队友争论,下半时甚至回追到本队禁区弧反抢梅西脚下球,然而在卖命与蛮干之间,桑托斯头号球星似乎还缺少分辨能力。其实开场不久南美冠军就有三打三反击良机,但他过于粘球导致被他认为的“世界最佳后卫”普约尔回追断下,让另一侧跑位接应不错的博尔热斯徒呼奈何。

巴萨贯彻了瓜帅的控球论,内马尔几分钟才能摸一次球,全场只有36次传球,远低于南美解放者杯上的数据。拿球不易,巴萨压迫防守又紧密,内马尔踢得很不顺心,除了单干还是单干,全场丢球13次,传球14次没有到位,可谓大失水准。

桑托斯双子星之间也只一次默契配合,第58分钟甘索中场灵犀妙传,给内马尔制造单刀良机,可惜幸福来得太突然,内马尔连最擅长的过人也忘了,被出击的巴尔德斯破坏。全场2次射门,距个人生涯100球算是咫尺天涯。“暗淡内马尔”,《马卡报》感叹,“每双眼睛都盯着他,他孱弱的羽毛无法承受这样重量级赛事的考验。”

内马尔赛后与普约尔交换球衣,还要走了梅西的球衣,而谈起失利则是一脸无奈:“巴萨拥有梦幻球员,他们是世界最佳,比我们更强大,今天是我们学习如何控球,不管怎样我们也是世界第二,(失利)让我们看到更多需要征服的目标。”

此前内马尔与桑托斯续约而婉拒皇马(微博 数据) ,《机要报》透露是弗洛伦蒂诺不许诺主力地位,《世界体育报》则表示是桑托斯得到巨额赞助,给了内马尔一份天价合约留住了人——按续约后新合同,内马尔只需向桑托斯支付10%肖像权收入,每月光广告费就有80万欧元进账,一年收入便超过皇马开出的年薪。

地球上很少有不满20岁的少年,靠自己业绩表现能挣这么多钱,贾斯丁比伯算一个,内马尔则是足坛绝无仅有的。然钱袋日鼓,内马尔也不能不顾竞技追求,桑托斯整体实力在南美算数一数二,可基本遇不到巴萨如此级别对手,对他进一步成长十分不利。足球圈早已不是贝利那会,蜗居南美一隅也能称王称霸的时代,不去欧洲,或者说等到2014年世界杯后再去,荒废两三年,与梅西差距只怕会越拉越大。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