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C罗称臣后内马尔服气 满贯梅西1只手触摸金球

2011年12月18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C罗称臣后内马尔服气 满贯梅西1只手触摸金球

挡不住的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

腾讯体育讯今夜梅西再次完美诠释了“大场面先生”的含义,他开头包尾的两粒进球帮助巴萨(微博 数据) 顺利击败桑托斯,举起本年度第5座冠军奖杯,而梅西自己也完成了一项纪录——2011年度在俱乐部参加的6大赛事中均有入球。

作为本年度最后一个冠军奖杯,巴萨不容有失,而对于梅西来说,似乎在带领球队夺冠的同时,他还有义务要击败另一南美天才——桑托斯前锋内马尔,至少在媒体看来是这样。在此前的半决赛中,内马尔完成了一记世界波率队淘汰东道主,而梅西仅在与阿尔萨德的比赛里收获一记助攻,因此看起来在两人的正式对决之前,巴西人已占先机,不过巴萨喉舌《世界体育报》却十分淡定,该报撰文称,在瓜迪奥拉治下,梅西绝对称得上是“大场面先生”。

自从瓜迪奥拉接过一线队教鞭以来,巴萨大大小小踢了10次决赛,其中有8场比赛梅西收获进球。08-09赛季,梅西在欧冠(微博 专题) 决赛、国王杯决赛和西超杯决赛次回合中均有进账,其中自然数攻破范德萨十指关的头球吊射含金量最高;09-10赛季,梅西在世俱杯和西超杯都取得进球;10-11赛季,阿根廷人在欧冠、欧洲超级杯和西班牙超级杯也都有所斩获。也难怪《世界体育报》会如此信心十足,加之梅西近来状态稳定,即使是在对抗激烈的国家德比,梅西也收获助攻,表现远胜C罗(微博 数据)

此役梅西搭档小法、伊涅斯塔(微博 数据) 组成锋线三叉戟,开场后第12分钟梅西便炮制了巴萨第一次威胁射门,他右翼斜插后左脚大力远射,门将拉斐尔飞身扑出皮球,蒂亚戈禁区左侧直接补射,可惜又被拉斐尔扑出。不过进球并没有让梅西等太久,短短4分钟后,他便为巴萨打破僵局。当时哈维(微博 数据) 禁区外用外脚背凌空停球挑传,桑托斯的造越位失误让梅西得球后杀入禁区,单刀面对门将挑射破门。毫无疑问此球的精彩程度绝不亚于内马尔上场比赛的世界波,巴萨的团队配合以及梅西超强的个人能力在此刻体现无遗。

之后梅西依旧活跃,下半场一上来便完成前场抢断,自己带入禁区后横敲,遗憾的是小法的推射被对方门将用指尖挡出。第82分钟,梅西完成第二粒进球,阿尔维斯换位到左路低传,阿根廷人禁区内停球过掉出击的拉斐尔随后推入空门。其实梅西本有望在本场比赛上演帽子戏法的,但他在第53分钟的半单刀推射被拉斐尔奋力挡出。最终在梅西的带领下,巴萨4-0完胜桑托斯夺得冠军,而内马尔只能在镜头前留下落寞的背影。

至此,梅西成为继佩德罗之后成为第二位在六项赛事中完成进球的球员,在他本年度攻入的55粒进球中,包括了6粒国王杯进球、12粒欧冠进球、31粒西甲(微博 专题) 联赛进球、3粒西超杯进球、1粒欧超杯进球和2粒世俱杯进球。虽然上赛季梅西在联赛射手榜上惜败给C罗没能夺得金靴,但纵观这张成绩单以及其为俱乐部带来的荣誉,显然还是阿根廷人更胜一筹。2011年梅西还有一场国王杯要应付,我们也期待球王用进球为今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大熊)

相关微博:

  • Recien levantado den mi habitación del piso 55 voy a ir a saludar a toda mi familia al piso 70 !!!! por Dios, que alto es este hotel.!!! /这几天,我住的房间在55层,要去问好我的家人需要到第70层!!!!上帝啊,这酒店该有多高啊!!!
    2011-12-18 17:58:51
    -转播-
  • 梅西——世俱杯金球。
    2011-12-18 20:36:56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