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超级组合1年10冠! 恐怖状态谁拿她们都没辙

2011年12月18日14:4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总决赛女双决赛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面对韩国组合时,以毫无悬念的2-0胜出,蝉联了这项赛事的冠军。决赛的胜利,再次奠定了于洋/王晓理组合在女双项目第一人的位置。在2011年里,她们已经席卷了十项赛事的冠军,如此表现堪称恐怖。

在同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的决赛里,于洋/王晓理在场上表现出的游刃有余令人咂舌。她们两局比赛一共只丢了20分,还没有让对手拿到满一局的分数。这样的结果,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项顶级赛事的决赛,亦是难让人相信这是世界第一对世界第四打出的比分。至此,在同河贞恩/金旼贞组合的交锋时,于洋/王晓理取得了四战全胜的战绩。毫无疑问,双方不处于一个层次上。不,在当今的女子羽坛,尚没有一对选手能够同于洋/王晓理处于同一层次上。

在行将过去的2011年里,于洋/王晓理表现的无比抢眼,共收获到了10项赛事的女双冠军。其中包括伦敦世锦赛、亚洲锦标赛以及七个超级赛的冠军:韩国站、全英赛、印尼站、丹麦站、法国站、中国香港站和中国站。如今,年终总决赛的冠军,也已被于洋/王晓理收入囊中,这也令这对金牌搭档在这一年里,成就了“十冠王”的伟业。

在一年的12站超级赛里,于洋/王晓理将超过一半的冠军收入囊中,这足以说明她们在该项目里,所具备的绝对统治力。另外,在世锦赛,年终总决赛及亚锦赛等大赛的冠军,她们也没有让冠军旁落。通过这样的表现,我们完全可以看出,于洋/王晓理在整个羽坛所处的地位,无疑是鹤立鸡群。

在整个羽坛,都难以找到一对同于洋/王晓理旗鼓相当的对手。她们不仅拥有着优势,而且让后面的追赶者近乎绝望。实力强大、配合默契、技战术无缺陷以及稳定的心理,这都注定了于洋/王晓理成为当今最强大的女子羽毛球组合,甚至称其独孤求败都不夸张。

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于洋/王晓理无疑仍是中国女双的头号杀手锏。她们若能将如今的状态HOLD住,相信即便是奥运赛场也无人是其敌手,夺得冠军也将是水到渠成的。于洋/王晓理不仅是在疯狂的夺取着一个又一个冠军,更重要的则是她们正在开辟着一个属于自己的时代,一个令所有的对手们高山仰止的时代。看着她们在面对主要竞争对手时,那华丽的战绩,在同田卿(微博)/赵芸蕾(微博)交手时的7胜1负,在同河贞恩/金旼贞交手时的4战全胜,这次比赛也没丢任何一局。同时代的对手们,几乎都拿于洋/王晓理没辙,这充分说明了她们的统治力。由于有着于洋/王晓理的存在,明年的女双项目上,无疑是中国军团最让人放心,也是最稳的一个项目。(漂流的风)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