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新人首秀:林书豪酱油 莫里斯陷犯规麻烦

2011年12月18日12: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 火箭休赛期追求内内、加索尔兄弟不成,只勉强通过选秀和签约进行了补强,他们签入的新人表现如何呢?马库斯-莫里斯深陷犯规麻烦;被称为“高版海耶斯(微博)格雷格-史密斯出场3分钟就有1次失误;华人球员林书豪(微博)最后两分钟获得出场机会,但是颗粒无收,完全属于酱油男。

莫里斯深陷犯规麻烦

莫里斯14顺位被火箭选中,很多人都认为火箭捡到宝。因为这名球员和卡尔-兰德里(微博)非常相似。莫里斯在这种期待中登场,他是火箭今天第一个出场的新人,在第一节5分52秒就替换下路易斯-斯科拉。莫里斯上场之后,立马暴露出自己身高不足的弱点,被德胡安-布莱尔造成一次投篮犯规。他在第一节短短4分钟内,就送出3次犯规,这让人不由自主的联想到前马刺中国球员巴特尔(微博)

麦克海尔很重视莫里斯,他坚持用这名菜鸟,这进一步暴露出这名新秀球员的不足。莫里斯全场比赛5次犯规中,有2次是防守对方内线球员的投篮犯规,一次是对布莱尔的犯规,一次是对不擅长打内线的马特-邦纳犯规,这显出他的体型劣势。莫里斯在选秀网上的身高是6尺8寸,折算过来就是204厘米。

对于麦克海尔来说,他或许需要调整使用莫里斯的策略。莫里斯和兰德里不同,他技术更加全面,灵活性更强,可以打小前锋的位置。以莫里斯的身高和背筐技术,他在小前锋位置上,有绝对的对位优势。但是如果让他做斯科拉(微博)替身,打大前锋的话,就显得很勉强,今天就是一个例子。毕竟莫里斯欠缺兰德里那样的爆发力,要在内线生存不容易。

高版海耶斯3分钟1失误

姚明退役,海耶斯走人,火箭内线真空显露无疑。史密斯在这个背景下被给予厚望,有人称他做高版海耶斯,意思就是未经选秀,也有实力,可以打出来。史密斯今天没有获得足够出场时间,他2投1中,得到2分,拿下一个前场篮板,同时还有1次失误。

林书豪2分钟颗粒无收

和其他季前赛一样,火箭和马刺今天第四节,基本全替补。也就是双方都将第四节当成垃圾时间。林书豪在这个背景下,也直到最后2分钟才获得出场机会,这说明了他在火箭目前的状况。火箭队目前主力控球后卫是洛瑞(微博),替补后卫是德拉季奇。林书豪在这个背景下,出场时间有限,基本属于酱油男。(童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