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无姚明海爷仍有中锋 希尔17+13正是答案

2011年12月18日11:4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火箭无姚明海爷仍有中锋 希尔17+13正是答案

乔丹-希尔砍下两双,独取8个前场篮板【查看精彩组图】【查看技术统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火箭在季前赛当中以101-87击败马刺。以大前锋的身材和体格出任中锋的乔丹-希尔,打出了令人眼前一亮的比赛,他攻下17分13个篮板,让火箭在中锋位置上彻底压倒马刺。没有姚明,也没有海耶斯(微博),火箭怎么办?希尔的强势崛起给了我们答案。

今年7月份到12月份,对火箭而言是多事之秋。达瑞尔-莫雷长途跋涉来到上海却目睹了姚明宣布退役,有“袖珍魔术师”之称的査克-海耶斯也离开了休斯敦,这使得火箭真正成为了一支没有(优秀)中锋的球队。正是基于这个理由,《篮圈世界》五位专家在做新赛季预测的时候,无一例外将火箭排在西南赛区倒数第一、第二的位置上。我们不知道希尔是否看到了这个预测,但是希尔今天的表现证明了他能够胜任火箭首发中锋的工作。

上半场还剩下5秒,火箭已经没有时间组织进攻,德拉季奇孤注一掷在外线出手,球砸到篮圈上弹飞了。马刺马特-邦纳正待拿下篮板,但是他旁边的希尔却像是踩着火箭喷射器起跳的,希尔迅速升到最高点,他用手指轻轻一拨,就将球拨入篮圈,而起跳缓慢的邦纳,却因为挂在希尔的身上,被吹了一次犯规。这样一来,希尔将队友的一次随意出手转化成了得分,还获得了追加罚球。

全场比赛,希尔都是这么做的。火箭队员对希尔在篮下的单打并无信心,除了希尔在亚利桑那大学的队友巴丁格之外,其余人很少将球传给希尔。于是希尔就找篮板要球,通过抢前场篮板来增加自己的进攻机会。每当队友跳投不中,最先跳起来抓篮板的必是希尔。全场比赛,希尔的13个篮板竟然有8次是前场篮板!希尔一个人就比马刺所有首发加起来抢到的篮板还多1个。

火箭请麦克海尔做主教练的重要原因是,麦帅是一位擅长训练大个子的教练。从发生在希尔身上的改变来看,果然如此。与上赛季相比,希尔除了作风更加硬朗(本场比赛两次获得进球加罚)之外,还开发出了一手中投的功夫,第四节希尔就曾在15英尺外跳投命中。如果希尔能够保持稳定的中投命中率,对手的中锋在防守他的时候就会感到非常困难。

希尔能够保持今天这种稳定的表现吗?如果可以,他就是火箭中锋位置的答案。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hang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