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皇马抽上签休提魔咒 黄金双枪+天气考验穆帅

2011年12月16日21:2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抽签揭晓,皇马(微博 数据) 抽中前欧联杯冠军莫斯科中央陆军,算是上签,明年二月俄罗斯(微博)的气候或许是穆里尼奥的球队最大的对手。

避开豪门,皇马有望甩八强魔咒

上赛季之前,皇马曾连续六个赛季在欧冠1/8决赛折戟沉沙,难入前八强还被戏称为“梦八”。穆里尼奥今年2月率队击破里昂,总算打破了这倒痴缠多年的魔咒,本次抽签又避开了各个小组第二中实力最强大的AC米兰(微博 数据) ,算是利好消息。

尽管世纪大战失利,皇马本季的出色状态还是有目共睹的,小组赛成为历史上第五支六战全胜的球队,也是欧冠夺标大热门。抽中如此对手,肯定不是中央陆军主帅斯卢茨基所愿意看到的。

交锋纪录:皇马0战中央陆军 穆里尼奥四胜对手

皇马与中央陆军历史上从没有交手过,这也是因为1955年冠军杯草创时,中央陆军正好结束对俄罗斯联赛7年5夺冠的霸主时代,而从1951年开始该队40年没能夺得过一次联赛冠军,与常年征战冠军杯的皇马自然没机会碰面。

穆里尼奥对莫斯科倒是不陌生,在带领切尔西(微博 数据) 国际米兰时,他曾有两个赛季与中央陆军交锋。执教蓝军头一年,穆帅就在欧冠小组赛与中央陆军碰头,主场2-0、客场1-0双杀。2009-10赛季,三冠王国米(微博 数据) 曾在1/4决赛与中央陆军碰头,两个经济实惠的1-0过关。

寒冷气候,长途跋涉,皇马最大敌人

论阵容与实力,中央陆军与皇马没法相比,但该队有个武器却也会让穆里尼奥头疼,那边是明年2月时俄罗斯天寒地冻的天气。莫斯科冬季的天气比圣彼得堡恶劣得多,对习惯生活在南欧与南美的皇马大部分球员都会是一大考验。

马德里与俄罗斯遥远的距离,也会让皇马在明年陷入旅途劳顿的麻烦。飞一次莫斯科,与直飞中东没什么差别,几乎等于是跨州作战,体能、疲劳与伤病对皇马将有一番折磨。

黄金双枪考验皇马防线,本田圭佑将复出

皇马小组赛6轮仅一场丢过球,对萨格勒布迪纳摩,差点创造欧冠小组赛零失球纪录。不过中央陆军的锋线双枪,比起里昂阿贾克斯犹有过之,瓦格纳-洛维曾是巴西队主力中锋,是锋线多面手,小组赛有3次助攻,敦比亚则是本季欧冠进5球、射手榜并列第三的当红射手,对于目前陷入人荒的皇马防线而言,不可不小心提防。

本田圭佑因为今年9月动手术缺席了小组赛阶段比赛,战皇马时应能复出,他的任意球与远射威力同样不小,若能与扎戈耶夫双剑合璧,与迪马利亚厄齐尔卡卡的中场对手戏会很值得关注。

当然相比中前场,后防线仍是中央陆军的弱点,别列祖斯基兄弟和申贝拉斯等人速度都不快,有利于皇马反击的施行,快速反击本也是穆里尼奥收拾东欧球队胜率极高的看家绝招。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