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欧冠抽签米兰成烫手山芋 皇马拜仁无人愿意碰

2011年12月16日11:30体坛周报楼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楼坚微博报道

欧洲中部时间12月16日中午12时(北京时间19时),本赛季欧冠(微博 专题) 16强对阵抽签将在欧足联尼翁总部举行。由于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微博 数据) 等强队意外出局,小组头名和第二名两组球队之间强弱还是显得比较分明,抽出火星撞地球对局的希望主要落在了AC米兰(微博 数据) 身上。

事实上,本次抽签云集了7个前冠军杯得主,但在“亚军组”中只有两个——米兰马赛,而后者只有过一次多少有点被玷污的冠军头衔,而米兰则七次夺冠,目前的实力也相差较大。在本次抽签中,米兰将是头名强队中最想避免遭遇的对手。

由于16强抽签存在回避制度,米兰实际上可能的抽签对手在排除了国际米兰(同足协)和巴塞罗那(微博)(小组赛同组)后,只剩下6种可能:其中抽上拜仁(微博)、皇马(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和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几率为67%,只有33%的可能(抽中两次夺取欧冠的本菲卡或淘汰赛新军阿波尔)才会避免一次强强对话。

从死亡小组出线的拜仁队长拉姆就表示,不希望1/8决赛紧接着又是死亡抽签,“米兰会是最难对付的对手。”对于四次冠军杯得主、梦想成为1984年的罗马以来第一个在自家主场踢冠军杯决赛的拜仁来说,无论是抽到巴塞尔里昂、马赛、泽尼特还是CSKA,都要比抽到米兰好,不过门将诺伊尔也表示抽到米兰也无所谓,“抽签嘛,我们其实很放松。”

如果米兰抽到皇马,那将是冠军杯历史上夺魁最多的两支球队之间的直接德比。自2002年以来,九冠皇马在欧冠的冠军荒已经持续了近10年,但穆里尼奥希望在这家俱乐部成为历史上第一个率领三支不同联赛球队夺取冠军杯的主帅,其实力不可小觑。米兰要避免上赛季那样淘汰赛首轮就出局的悲剧,最好是签运好一点。

由于亚军组中没有西甲(微博 专题) 球队,卫冕冠军巴塞罗那除了同组的米兰不可能碰,其他像那不勒斯勒沃库森、里昂或马赛等都可能碰到。考虑到俄罗斯(微博)冬天的寒冷,以及巴萨(微博 数据) 最近两次做客俄罗斯都只拿到平局的历史记录,抽到两个俄罗斯对手泽尼特或中央陆军,也不算好签。

和巴萨情况一样的是英超(微博 专题) 双雄,切尔西和阿森纳的可能对手都是7个。他们可能会分别抽中那不勒斯和米兰,形成英超意甲(微博 专题) 之间的直接对冲。如前所述,抽到俄罗斯也需要在赛季最艰苦的2月份劳师远征,而英超是五大联赛中唯一不冬歇的,二三月间已是强弩之末,也不算好签。

尤其是切尔西一旦抽中中央陆军,将重回2008年欧冠决赛伤心地。对他们来说,最理想的应该是巴塞尔。切尔西还可能碰到里昂或马赛,而阿森纳则是里昂或勒沃库森。实力远不如西甲双雄的伦敦两强,晋级之路并不平坦。

如果说阿波尔是小组第二人人争抢的对手,那么巴塞尔就是小组头名人人争抢的抽签对象。由于“亚军组”有两支意甲球队,小组赛又和中央陆军同组,2010年欧冠冠军国米(微博 数据) 的抽签可能对手只剩下巴塞尔、里昂、马赛、勒沃库森和泽尼特,他们想碰到谁不言而喻。意外抢走了曼联小组头名的本菲卡,如果抽中勒沃库森等强队,当然也是一场好戏。

抽签结束后,16强将有充分的时间准备明年冬春之交开始的淘汰赛大战。首回合将在2月14/15日和2月21/22日举行,次回合则在3月6/7日和13/14日举行,小组头名将享受先客后主的好处。3月16日,欧足联将进行八强直至半决赛的抽签。

以往欧足联抽签,观众一般看到欧冠16强对决形势图就转台了。不过这一次,由于曼联、曼城、巴伦西亚马德里竞技波尔图、里斯本竞技、阿贾克斯沙尔克04等强队都会出现在欧联杯32强,抽签将十分令人期待。

按欧联杯抽签规定,12个小组头名+成绩最好的4支欧冠小组第三名将是抽签的种子队,而32强有同足协回避原则,所以作为小组第三中成绩最好的两支球队+同国球队,曼联和曼城在1/16决赛将肯定不会遭遇。不过此次抽签也将排定16强的对阵形势,在16强中将没有同国回避的问题,欧足联是否会抽出欧联杯上的曼彻斯特德比,给一个春天的希望?

欧冠1/8决赛对阵抽签仪式

周五18:30 风云足球(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