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米兰巨头展望伦敦复仇 阿帅:1环无忧必胜枪手

2011年12月16日21:13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AC米兰(微博 数据) 抽到了阿森纳(微博 数据),这无疑是欧冠(微博 专题) 16进8淘汰赛里最备受瞩目的一场比赛。抽签揭晓后,AC米兰巨头甘蒂尼指出,AC米兰在欧冠赛事是冠军常客,没有理由去惧怕一支从未夺取过欧冠冠军的球队,因此对米兰来说最好的结果是去伦敦完成复仇。而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则比较谨慎的指出,击败阿森纳的关键,在于米兰不能有太多伤病。

历史上阿森纳13次夺取英格兰顶级赛事冠军,但欧洲赛事里最好的成绩仅仅是优胜者杯冠军和欧联杯冠军,欧冠亚军。因此AC米兰经理甘蒂尼指出:“我最大的骄傲就是同AC米兰一起打过六场欧冠决赛,而取胜了三次,感谢我们的球员。我认为本赛季我们有机会再次把冠军奖杯带回米兰城,即便是在抽到阿森纳这样强大的对手后我仍然有这样的信心,可以在经验方面占据优势。我们可以踢出我们的足球!”

阿森纳的优势是先客后主的赛程,也就是说,AC米兰很可能要去北伦敦的酋长球场打最后的出线决战。对此甘蒂尼认为不是问题:“只要我们去伦敦的时候带着足够的决心,那么我们可以在伦敦完成复仇,并踏平北伦敦!”07-08赛季,阿森纳就是在欧冠1/8决赛里淘汰AC米兰,不过当时米兰在伦敦并未输球;上赛季米兰两回合被热刺淘汰,但在伦敦的白鹿巷球场,米兰也并未败北。

相比起米兰经理的信心十足,AC米兰主帅阿莱格里对于欧冠的前景则相对谨慎一些。阿莱格里说:“阿森纳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他们踢得很漂亮,而且很年轻,我们都知道枪手军团的质量。本赛季他们在英超(微博 专题) 赛事开始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困难,但是现在阿森纳已经渐渐开始回勇了,所以这一场赛事肯定不会简单。”

但阿莱格里认为,只要米兰能够保持全员健康,晋级八强就希望很大:“对于AC米兰来说,晋级八强将会非常重要。我们的目标是到明年2月份的时候拥有最好的身体状态,如果能够一个伤员都没有的话,那将是完美的,我们就可以击败这个对手。千万别像上个赛季一样伤兵满营,使我们输给了热刺。现在是否后悔球队没有在小组赛争夺头名?过去的事情不需要再重复,现在重要的是后面的比赛。伊布?伊布现在很轻松,身体状态也很好,上个赛季我们的团队磨合不好,伊布承担了太多的责任,但现在他有一个更好的团队支持,他认为对阵巴萨(微博 数据) 的比赛是他来到米兰后踢出的最好的比赛。罗比尼奥这次不能再找不到球门了?是的,我得在米兰基地多弄些门让他学会找(大笑)”。

阿莱格里还对国米(微博 数据) 那不勒斯这两支意甲(微博 专题) 球队的抽签结果发表了看法:“国际米兰遇到了一个相对容易的对手,但是足球世界里什么情况都可能发生。那不勒斯遇到了强大的切尔西(微博 数据) ,不过最难对付的对手还是我们所遇到的。英格兰足球遭遇了危机?我不认为是这样,曼城(微博 数据) 抽到了一个非常恐怖的小组,他们没有晋级并不是奇怪的事情,因为在足球世界里实力强并不能保证太多的事情。总之英超球队的实力是显而易见的。”

最后记者们问了阿莱格里一个问题:“抽到了强大的阿森纳,这是否意味着本赛季AC米兰的头号战略目标会转移为联赛,而不再是欧冠?”阿莱格里的回答是:“我们的第一目标是联赛,因为欧冠赛事到明年2月才用去考虑。”

(冷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