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汪鑫0-2内维尔获小组第二 半决赛将战王仪涵

2011年12月16日20: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在女单B组第三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汪鑫(微博)0-2负于印度名将内维尔,以2胜1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二出线。两局比分为:17-21、20-22。半决赛中,汪鑫与队友王仪涵(微博 博客)上演“内战”。

汪鑫现世界排名第三,被誉为“外战女皇”。今年以来,在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上,汪鑫先后夺得了马来西亚、新加坡、丹麦、法国、香港等站的女单冠军。本次总决赛首轮,汪鑫2-0轻取日本新星佐藤沙香。次轮2-1力擒韩国美女裴延姝,以两连胜的战绩提前一轮小组出线。内维尔现世界排名第四,曾夺得2011年瑞士公开赛女单冠军。总决赛首轮,内维尔2-1力克韩国选手裴延姝;次轮,她又以2-0完胜日本选手佐藤沙香同样获得两连胜提前出线。汪鑫与内维尔此前交手5次,汪鑫4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次一次交手是在伦敦羽毛球世锦赛上,当时汪鑫以2-0(21-15、21-10)获胜。

比赛开始后,汪鑫在多拍相持中连续调动对手,开局以3-1领先,内维尔网前扑杀连连得分将比分扳为3-3。战至5-4时,汪鑫劈吊连得4分将比分拉大至8-4。内维尔不急不躁,利用稳健的拉吊逐渐将比分迫近。汪鑫始终保持1分左右的领先优势,战至10-9时,内维尔回球下网,汪鑫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汪鑫劈杀直线得分将比分拉大为12-9,不过内维尔连得3分将比分扳平。此后,内维尔士气大振,以一波4-0的得分高潮将比分拉大至16-12。双方各得一分战成17-13后,汪鑫劈吊中连续调动对手两个对角,内维尔回球失误较多,汪鑫连追4分将比分扳平。可惜,汪鑫急于进攻杀球失误不断,内维尔连下4分以21-17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内维尔延续了首局后半段的良好状态,开局就以3-1领先。汪鑫劈杀斜线得分追成2-3后,内维尔以一个6-0的进攻高潮将比分拉大到9-2。大比分落后,汪鑫反而放开了手脚,她逐渐加快了进攻节奏,网前小球后场劈杀连连得分,汪鑫同样以一波6-0将分差缩小为1分。内维尔稳住局势,劈吊中连得2分以11-8领先进入局间休息。比赛重新开始后,汪鑫继续紧追比分。战至10-11后,内维尔以一个4-0的小高潮再次将比分拉大到15-10。汪鑫后场劈吊再追一分,内维尔利用发球连下2分将比分变成17-11。汪鑫终于爆发,劈杀连连得分,她连得5分将比分追至16-17。内维尔接发球平抽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大到19-16。汪鑫大胆搏杀连得3分将比分扳为19-19,随着一记劈杀得分反而以20-19拿到局点,内维尔网前搓小球将比分扳为20-20。最后时刻,汪鑫两次回球失误,内维尔以22-20拿下第二局,最终以2-0战胜汪鑫获得三连胜,排名小组第一,汪鑫2胜1负获得小组第二,两人携手出线。

按照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2月17日,汪鑫将在半决赛中迎战队友王仪涵,内维尔对阵拉斯姆森。

(枫叶飘零)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