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正文

专访本田圭佑:小学立志成顶级球星 不知恒大

2011年12月16日18: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2月16日上午,“本田圭佑——中日青少年足球交流发布会”在上海花园饭店举行,而在下午,本田圭佑在下榻酒店房间里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 他谈到了小时候的梦想,谈到了足球小将,谈到了当初为何要前往欧洲踢球,谈到了为何要戴两块手表……

腾讯体育:你好,欢迎来到中国。我们了解到你曾就读于Seiryo High School,并且率领球队杀进全日本高中联赛半决赛,那是第一次有来自石川县的球队杀入半决赛,怀念那段高中足球日 子吗?

本田圭佑:那时,我刚从大阪到石川县,是我高中一年级的时候,那时候我还很小,有孩子气,但是能够以主力球员去打比赛,并且能够第一次代表石川县打进半决赛,真的很高兴。我现在 也很怀念那段日子。

腾讯体育:有一本日本漫画在中国很流行,叫做《足球小将》,听说你最爱的是那里面的日向小次郎,是因为他的执着与对胜利的渴望吗?如果你是小次郎,那么你的朋友中谁是大空翼呢? 曾经有报道说在你小学的时候你就写下了一篇《我要成为一名世界级球星》,能跟大家分享一下当时的想法吗?

本田圭佑:为什么我会喜欢小次郎,其实没什么太大的理由,主要是因为我怎么看这个漫画。我只知道小次郎和大空翼等少数几个人,相比而言,我还是喜欢小次郎。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情 况呢,主要是当时记者采访我的时候,我说不太了解,然后记者问知道哪几个人物,然后我就说了小次郎。大空翼这样的人物,在现实生活中,应该是不存在的,像他那么特别开朗活泼,技 术那么好。现在心情也没有变,关于小学写的那篇作文,我的理想也一直没有变。

腾讯体育:你觉得现在已经梦想成真了吗?

本田圭佑:如果把终点比作10的话,那么我现在大概在5的位置,所以距离到达终点还是很长,所以我必须加快速度。

腾讯体育:你参加过2005世青赛、在荷兰芬洛效力过,对中国球员有印象吗?那届世青赛中国队打进了8强、而你在荷兰的同期中国球员周海滨(微博)则在埃因霍温效力。

本田圭佑:恩,那次世青赛我们输了,中国队进入了八强,很厉害。周海滨吗?听说过,我们当时全队都知道埃因霍温中有一个中国球员,当时没有交手过,没有在场上见到过。他现在在哪 里?是一个很好的选手吗?不过我相信,将来同样会有更多中国球员前往海外效力。

腾讯体育:能回忆下当初选择荷兰芬洛队的原因吗?那支球队在荷兰都算不得强队,而且你还坚持随球队打了一年次级联赛。

本田圭佑:我一直以来的梦想就是到国外踢球,当时能够去的队伍也就只有芬洛。当时芬洛队的实力,应该说还不如我在日本效力的球队。但是,我当时的想法就是去欧洲,如果我能够在芬 洛坚持一两年,那么我就一定可以转到更好的球队去。当芬洛降级后,我也考虑过是否转会,但是也考虑到如果能够和球队重新打回顶级联赛,那么会是一种更好的证明。事实也证明,我们 打回去了,我也拿到了联赛MVP,也正因为此,我才能转会到莫斯科队。

腾讯体育:正如你所说,加盟芬洛是你职业生涯最重要的选择吗?

本田圭佑: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迄今为止,其实也有多次同等重要的选择。当初选择芬洛时,的确经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艰苦思虑。

腾讯体育:对于你来说,2010南非世界杯完美吗,毕竟让你一举成名?

本田圭佑:我在世界杯之前,其实在日本也没有什么名气。南非世界杯上,我们打进了16强,让很多人喜欢上了我。但是,我们毕竟没能再进一步,还是感觉有点遗憾。

腾讯体育:有传闻证明冈田武史为了塑造你为国家队核心,不惜放弃了中村俊辅?

本田圭佑:其实有很多媒体是怎么写的,但事实并不是大家所想象那样的。在世界杯前,中村俊辅正好被教练放弃,所以媒体故意夸大。对于我来说,这不是什么问题,足球就是胜负的世界 ,不管在哪个队,这种问题一直会有。

腾讯体育:你和目前效力多特蒙德香川真司关系如何?作为未来5-10年日本国家队的双核,对香川真司有何评价?

本田圭佑:他是日本队不可缺少的球员,他的成长将决定日本队在14年世界杯上的表现。我跟他合作一直很愉快。

腾讯体育:对于前往更高级别的欧洲联赛效力,有什么计划吗?毕竟俄罗斯(微博)联赛不是职业足球的中心。

本田圭佑:如果可能的话,我现在就想去。当然,我想以一种很满意的形式去。我是说,在莫斯科踢出模样来,然后再前往更高水平俱乐部中。

腾讯体育:今年夏天有过你转会国米(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的传闻,怎么看待这些传闻?之前恒大也传闻收购你,知道恒大吗?

本田圭佑:是的,的确有这样的传闻。但是我不知广州恒大(微博),今天是第一次听说恒大。

腾讯体育:觉得自己是个时尚的青年吗?评价下自己的金色发型。

本田圭佑:哈哈,我天生就长得金头发。我一直在不断染金发,久而久之,就长出了金发。迈克尔杰克逊也是一直在把皮肤变白,后来就长白颜色皮肤了。所以作为人来说,坚持很重要。

腾讯体育:早就听闻,你喜欢同时戴两块手表,今天见你,果然左右手各戴了一块。球王马拉多纳也带两块,是模仿吗?

本田圭佑:以前我是不戴手表的,突然一天戴了手表后,我发现我的平衡好很多了。哈哈,这是笑话!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