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本田圭佑:给小球员一个梦想 让每天充满希望

2011年12月16日13:42腾讯体育[微博]王正根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6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微博))12月16日上午,“本田圭佑——中日青少年足球交流发布会”在上海花园饭店举行。在发布会上,本田圭佑在谈到此行的一个最重要的目的时表示,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影响力,去给中国的青少年足球运动员们一个梦想,让他们能够对于足球和每一天多充满希望。

这次来中国,是本田圭佑第一次不是为比赛而来,而是专程为举行中日青少年足球交流培训而来。“非常期待明天的足球交流活动,非常感谢方方面面让我有这样的机会。这次来中国,不光是为了帮助中国足球,也是为了日本足球的发展。”在今天上午的发布会开始,本田圭佑首先表示。

事实上,在今天发布会现场,一直在播放本田圭佑在日本指导小球员训练的视频。据了解,本田圭佑小时候也经常得到日本球星包括一些专业教练的指导,因此他深知这其中的重要性。“我在小的时候,就得到了武田教练的指导,他除了教我最基本的足球知识之外,更让我看到了榜样的力量。这次来中国指导孩子们,我最大的希望就是给这些孩子一个梦想。小孩子有梦想非常重要,如果你有梦想,那么你就会觉得每一天的训练和比赛都充满了希望。”本田圭佑表示,明天他将会去现场指导根宝足球基地的50名小球员。

本田圭佑很早就去到欧洲效力,先是在荷甲芬洛队,并在随后转战至俄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效力至今。对于亚欧球员的差距,本田圭佑很自信地表示:“我一点也不认为亚洲球员比欧洲球员差,因为亚欧球员优势的地方是不一样的,欧洲球员身体好、信心方面也足,但是亚洲球员很勤奋,也不怕输。所以说,我觉得只要亚洲球员更自信一点,同样可以战胜欧洲球员。”

在今天发布会的最后,本田圭佑和到场的球迷互赠礼物。一位来自苏州的球迷送了刺有青花瓷瓶的苏绣给他,希望他伤势早日痊愈,平平安安,早日回归赛场。而本田圭佑则送了签名足球作为回馈,希望球迷们也能多多训练球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alexs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