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风云挥霍局点首负高成炫/柳延星 1胜2负出局

2011年12月16日11:5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风云挥霍局点首负高成炫/柳延星 1胜2负出局

蔡赟(微博)(前)和傅海峰(微博)比赛瞬间(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消息,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进入到第三个比赛日。男双小组赛第三轮,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首局浪费四个局点被对手连得六分逆转,最终以0-2(20-22、16-21)不敌韩国强档高成炫/柳延星,终结了对阵组合的六连胜。目前蔡赟/傅海峰的战绩为1胜2负,不管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将被淘汰出局。

头号种子蔡赟/傅海峰小组赛出师不利,他们输给了队友 柴飚(微博)/郭振东,第二轮以2-1战胜了日本组合桥本博且/平田典靖,目前的战绩为1胜1负。第三轮,蔡赟/傅海峰的对手是韩国强档高成炫/柳延星。风云组合世界排名第一,韩国组合世界排名第六,风云2010年大师赛、总决赛、2011年全英赛、印尼赛、世锦赛、大师赛取得六连胜,有望延续对这对韩国组合的不败纪录。

首局比赛,蔡赟/傅海峰开场无谓失误偏多,连续送给对手分数,上来以1-4落后。被动之家,蔡赟的网前球显威,他高质量的进攻逼迫高成炫/柳延星失误,在打出一波5-1的小高潮后,蔡赟/傅海峰以6-5反超比分。之后双方进入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随着高成炫后场侧身发力劈杀斜线得分,韩国组合领先进入第一局局间休息。

暂停后,韩国队再得1分,但是风云组合并没让比分拉开,傅海峰加强了后场劈杀,再度将比分追平。12平后,两对组合打得异常胶着,一直到15平,风云进攻杀伤力十足,而且防守十分顽强,尤其是16-15后,柳延星后场连续四拍劈杀没有扣死,中国组合由守转攻,蔡赟直接网前连续的扑杀,柳延星倒地救球,傅海峰看到机会直接封网得手,中国队以17-15领先。之后,蔡赟/傅海峰再接再厉,一度以20-16手握四个局点,关键时刻韩国队打得十分顽强,连追四分将比分扳成20平。之后风云的情绪受到影响,连续失误再丢两分,在浪费四个局点后,连丢六分,以20-22先丢一局。

第二局比赛,蔡赟/傅海峰还是没能从上一局失败的阴影中走出,开局失误频频,以1-5落后。之后,蔡赟/傅海峰尽管加强了线路的变化,无奈高成炫/柳延星今天的状态非常好,高接低挡防住了风云的狂攻。随着傅海峰接发球下网,高成炫/柳延星以11-4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暂停后,蔡赟/傅海峰试图在网前做文章,但其意图完全被对手看图,不仅没有得分,反而被高成炫/柳延星发现漏洞反击得分,很快韩国组合以17-10继续领跑。局末阶段,蔡赟/傅海峰没能抵挡住对手的强势,结果以16-21再丢一局,从而以局分0-2不敌高成炫/柳延星,终结了对阵这对组合的六连胜,目前风云的战绩为1胜2负,不管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结果如何,他们都将被淘汰出局。

(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