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欧冠抽签展望:西甲双雄鬼见愁 米兰难避豪门

2011年12月16日03:16腾讯体育[微博]Cuchu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抽签展望:西甲双雄鬼见愁 米兰难避豪门

点击进入欧冠16强抽签直播室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6日晚19时,欧冠(微博 专题) 1/8决赛抽签仪式将在欧足联总部举行,欧冠16强命运待定。

16强枕戈待旦,7家豪门6个头名

抽签流程与过去几个赛季没什么区别,8个小组第一与第二捉对厮杀,而同一小组的球队不会再重遇,隶属同一足协的俱乐部也不会在本轮碰头,小组第二名将先打主场。

与上赛季一样,1/8决赛的两回合将在四个比赛日进行,分别是二月第二、三周的周中,以及三月头两周的周中。

小组头名:拜仁(微博)国际米兰本菲卡,皇马(微博 数据) ,切尔西(微博 数据) ,阿森纳(微博 数据)希腊人竞技,巴萨(微博 数据)

次名:那不勒斯莫斯科中央陆军巴塞尔里昂勒沃库森马赛泽尼特,AC米兰(微博 数据)

意甲(微博 专题) 成唯一大户,米兰66%遇豪门

本赛季小组赛冷门迭爆,导致英超(微博 专题) 西甲都有两支球队提前被淘汰,五大联赛中西英法德都是只有两队等待抽签,反而是明年将只剩三个参赛名额的意甲,本届出赛小组赛的三支球队100%存活,倒成头号大户。

国际米兰联赛战绩欠佳,欧战倒是排了小组头名,本次抽签肯定不会遇上传统豪门。同城对手AC米兰则恰恰相反,皇马、拜仁、切尔西和阿森纳都可能成为意甲冠军的对手,抽中本菲卡与希腊人竞技反而是小概率事件。

“西超”双雄鼎立,诸强避之不及

刚打完世纪大战的皇马与巴萨,是欧陆各路豪强避之不及的凶险对手,《国家报》记者迭戈-托雷斯赛季初断言的“西甲(微博 专题) 双雄也是欧洲两极”,随着小组赛进程被进一步验证,目前皇马夺冠赔率1赔3.35,仅次于巴萨,远超诸强。

无论是残存下来的温格和阿莱格里,还是已被淘汰的曼奇尼,都无法不承认“西超”双雄冠领群伦的突出实力,尽可能回避与这两艘超级战舰提前交火,将是各小组第二名的头等心愿,特别是渴望在欧战有所作为的AC米兰。

伦敦双雄进退维谷

上赛季三支伦敦球队开进欧冠小组赛,是欧冠史上第二次有同一城市三支球队出战。今年热刺掉队,切尔西阿森纳仍以小组头名维持首都的强势形象,让曼彻斯特双雄汗颜不已。

然而联赛战绩枪手蓝军都难言理想,兵工厂近期方才反弹,博阿斯的球队刚擒下曼城(微博 数据) 得喘口气,两队距领头羊分差各有7分和9分,加上热刺搅局,无论争冠还是保四格局都很紧张。联赛掣肘在后,无论抽签好坏对伦敦两强而言都将挑上一肩不轻的负担。

五匹黑马围剿五大联赛

5支非五大联赛的球队齐聚16强,是欧冠近十年来的新高。这其中,中央陆军与泽尼特都是前三年拿过欧联杯冠军的球队,本身具备一定底蕴,本菲卡也是中兴势头生猛的传统贵族,他们最有机会在1/8决赛闹出一番动静。

希腊人竞技所在小组,其余三队近10年欧洲冠军总数之和,仅次于米兰巴萨那一组,塞浦路斯球队能突围出线也证明其爆发潜力,该队与本菲卡一样将占头名的便利,一旦能避开二档中实力最强的米兰,其他球队也都有得打。

(Cuchu)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