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陶菲克:费德勒也有老的一天 现在是林丹时代

2011年12月15日21:29腾讯体育[微博]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2月15日柳州讯(记者张楠(微博))“费德勒也有老的时候,历史总会改朝换代。”就在今天超级赛总决赛第二轮的比赛结束后,再次输给林丹(微博 博客)陶菲克终于又服了一次老。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系列赛总决赛第二轮一场巅峰对决在林丹和陶菲克之间展开。第一局惨败之后,陶菲克第二局明显增强了求胜的欲望,一直在比分上压制林丹。早已经能够能在场上控制自如的林丹甚至都变得愈发急躁,频频出现失误,甚至还泄气的将球拍仍在地上。但最后时候,林丹还是控制了自己的情绪,反超陶菲克获胜。“这场比赛我打出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但还是输了。林丹依旧是世界第一……”走到混合采访区,陶菲克只有一肚子心酸。

从来到柳州的第一天,陶菲克的脸上都没露出过任何笑容。因为下飞机组委会协调的失误,没有安排车接送,导致他推迟了训练时间。原本就比别人晚到一天的他,只好连夜去赛场训练。向来个性的他或许从那个时候对比赛就没有了兴趣。昨天跟田児贤一的比赛,原本有获胜的机会,自己却放弃了。今天的比赛也将自己逼上了绝路。

输掉今天的比赛,陶菲克已经成为这个小组第一个被淘汰的选手。曾经的大满贯得主,如今黯然失色。有记者提到2005年世锦赛陶菲克有实力击败林丹,话还没说完,陶菲克就打断了记者的问题:“那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那个时候我还年轻,就像费德勒,他也有老的一天,每个人总会有起伏,总会改朝换代。现在已经是林丹的时代了!”

既然已经知道自己要被历史淘汰为何还选择留下?陶菲克再次露出了自己的狡猾:“这是个秘密。也许下周我就退役,也许下个月。”陶菲克承认自己输赢对于自己已经不重要了:“我现在最重要的就是享受比赛,每一个系列赛都是这样,让自己不要太辛苦!”陶菲克最后说道。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