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林丹:扔拍子是释放情绪 陶菲克或奥运会爆发

2011年12月15日20: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5日,2011年世界羽联(微博)超级赛总决赛在中国柳州进入到第二个比赛日,在男单小组赛第二轮较量中,林丹(微博 博客)连下两城,以2-0战胜了老对手陶菲克。赛后,林丹在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对自己第二局比赛中扔拍子的举动进行了解释,林丹表示这是自己一个发泄情绪的方法,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此外林丹还表示本场比赛输给自己的陶菲克,很可能将在明年的伦敦奥运会上爆发。

第二局比赛,林丹在一次失误导致丢分后,将球拍扔向空中从而发泄不满,赛后,林丹也对自己的这一动作做了解释,“运动员有时候需要情绪的释放,第一局打得挺好,第二局突然莫名其妙的没了状态,我自己也不知道怎么搞的,那个动作也是对自己的不满意,能让自己释放一下,否则就会一直钻牛角尖,当然方式不是怎么好,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对于自己第二局能在不利的局面最终拿下,林丹则认为心态上的放松是关键原因,“尽量不要和自己较劲,有时候表现不好的时候总是和自己较劲,不断的在埋怨自己,其实后面没有想太多,尽可能去打,反而越打越好,又找回了第一节的感觉。”在赛前,林丹也做好了和陶菲克苦战的准备,“有做苦战的准备,今天感觉陶菲克的心态比我放松,我能感觉到他打得非常放松,自己则越打越着急,所以到第二局最后时刻然像他一样没有想太多,反而会好一点。”

但是对于陶菲克状态下滑的说法,林丹则认为这很可能是一个假象,明年的伦敦奥运会,陶菲克可能有一个出人意料的表现,“他是一个非常聪明的队员,很多人认为他这几年的竞技状态下滑很快,但是他是一个很有经验的球员,明年的奥运会他会变化很大,对于我来说,他还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对手,他打了这么多年的比赛,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很可能把最好的状态放到明年。”(扎库米)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