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快船积极引援剑指湖人 洛城德比大战持续升温

2011年12月15日11:19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戴高乐报道 提到洛杉矶的NBA(微博)球队,几乎所有人都会第一时间想到湖人,而把快艇遗忘。在2005-06赛季,快艇曾借着湖人衰落,短暂“占领”过洛杉矶。可随着湖人在2008年重新崛起,快艇再一次被人冷落。不过,这种情况在2010年有所改变,随着格里芬的加盟,快艇也渐渐积累起人气,“洛城德比”也再次有了看点。

即将到来的缩水赛季,湖人被“内忧外患”折磨得焦头烂额,此时的快艇却趁机奋起直追,通过几笔签约,快艇构建起球队的框架,如今,他们也在跟湖人一起“抢”保罗。新赛季还没开始,洛城德比的战况已经升级。

积极签人,快艇实力大增

上赛季,“状元郎”休战一个赛季之后强势回归,让所有人眼前一亮。也从那时开始,快艇加紧追赶湖人的脚步。不过因为种种原因,快艇上赛季前半段的表现并不好,全明星赛后才渐渐展现出强队的潜力。最终,常规赛仅有32胜50负,未进季后赛。

也许是吸取了上赛季的教训,快艇在停摆结束之后就紧锣密鼓地开始为新赛季做准备。12月初,他们首先联系了上赛季效力于小牛的卡隆·巴特勒。因为小牛薪金空间的问题,达拉斯没法留下已经成为自由球员的巴特勒,于是快艇希望吸引这位小前锋加盟。经过几次会面和交谈,双方最终达成了一致。快艇以一份3年2400万的合同签下巴特勒,成功补强了球队的三号位。

接着,面对勇士疯狂“抢夺”德安德烈·乔丹的行为,快艇予以了坚决的“回击”。在勇士队为小乔丹开出了一份为期4年、价值4300万美元的合同之后,快艇及时匹配了这份报价,将小乔丹继续留在了球队的阵容中。这样一来,快艇的内线实力也得到了保证,小乔丹将和格里芬继续搭档。

让人没想到的是,快艇觉得这样的阵容还不够。在比卢普斯尼克斯队特赦之后,快艇动了签下这位曾经的总决赛MVP的念头。虽然比卢普斯曾“威胁”那些薪金总额在工资帽以下的球队,称如果这些球队敢竞价的话,他就选择退役。

显然快艇并没有被比卢普斯的威胁唬住,当地时间12月12日晚上6点之前,就在比卢普斯积极成为自由球员之前,快艇通过竞价得到了比卢普斯。如今,几天时间过去了,比卢普斯并没有发表像他说的一样选择退役,而快艇总经理也信心十足地表示,比卢普斯一定会到快艇报到,也就是说,快艇在一号位又多了一员大将。

积极交易,拼命“打压湖人”

在补强自己阵容的同时,快艇也在通过各种手段来跟同城的对手湖人对抗。而他们采用的方式就是争夺湖人想要的球员,以此来实现“打压”湖人的目标。

霍华德和保罗在2012年的夏天就有权利跳出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因此他们两个人也成为本赛季最有可能被交易的球员。对于这样的“大鱼”,湖人等多支球队都流露出浓厚的兴趣,紫金军团甚至希望同时得到两人,跟科比一起组建一支拥有“三巨头”的湖人。

眼见湖人又要崛起,快艇坐不住了,据当地媒体报道,快艇最初也流露出对霍华德的浓厚兴趣,甚至还曾经表态,愿意拿出了格里芬之外的任何筹码去跟魔术做交易,希望以此来得到“魔兽”。

不过霍华德似乎对快艇并不感冒,据美国媒体爆料,霍华德只跟湖人、小牛和篮网三队有过接触,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三队都还没法引进“魔兽”。快艇虽然没能得到霍华德,但从目前的结果来看,快艇的战略也算取得了成功。

紧接着,湖人又对保罗展开了攻势,筹码也一再升级。可因为联盟先后两次“阻挠”,湖人引进保罗的行动宣告失败。看到湖人败下阵来,快艇马上再次上阵,也开出了诚意十足的价码。不过因为不肯送出埃里克·戈登,联盟否决了快艇的申请。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保罗肯定要留在黄蜂队中时,洛城的两支球队几乎同时被爆出再次向保罗发动了“攻势”。这一次,快艇也开始在交易市场上与湖人展开了正面对决。据悉,湖人开出的价码主要是加索尔,而快艇也与NBA官方交换了交易的建议书。在争夺保罗的战场上,洛城德比已经率先开战。

尽管新赛季还没有开始,但洛城德比的硝烟已经开始弥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