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体育产业 > 品牌营销 > 正文

青啤董事长金志国:站在突破责任和创新前沿

2011年12月14日11: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青啤董事长金志国:站在突破责任和创新前沿

青啤公司董事长金志国上台领奖

2011年12月11日晚,“跨越十年 融入世界”入世十年庆典晚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晚会现场揭晓“2011最具影响力25位企业领袖”名单,宁高宁、金志国、马云、杨元庆、马化腾……中国各行业顶尖企业领导者位列榜单,这也是金志国连续三年获得这一殊荣。一张榜单看似平常,但众多“商届大佬”名字背后,我们看到更多的是,作为行业翘楚的他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集体代言。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龙永图作为晚会主席,出席了颁奖晚会并与获奖企业领袖进行了巅峰对话。

世界啤酒版图增添中国味道

2011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世界经济低迷,中国经济在经历了亢奋式发展之后,在“十二五”的开端之年,带来更多的就是转型,国际和国内的形势多方面的考验着中国企业和企业的领导者。

这一年,与部分经济环境的迷茫与等待不同,早已习惯了公海航行的青岛啤酒,在金志国董事长的带领下,依据其成为“国际化大公司”的目标、深化“内向国际化”和“外向国际化”战略,演绎的风生水起,有声有色。

2011年10月,青岛啤酒(泰国)有限公司在曼谷正式签约,启动年产20万千升啤酒工厂的建设。这是中国啤酒行业首次在国外建厂,标志着中国啤酒企业正式迈开了“走出去”海外建厂的步伐。媒体和分析人士普遍认为这是富有远见的破局,对于提升行业整体竞争力和中国品牌参与国际竞争意义深远。从引进来的国际化到走出去的国际化,一百多年青岛啤酒主要是实现了产品的国际化。而时至今日,不仅是产品要走出去,供应链、资源配置、运营管理也要走出去,更要融进去,也正因如此,青啤国际化乐章启奏的第三个乐章,一个鲜明的主题就叫“融”。以“融资本、融智慧、融资源、融文化”为特点尽快融入世界竞争格局,世界啤酒版图增添中国味道。

为百年品牌注入时代气息

12月11日,是中国加入WTO的十年,在这十年中,青岛啤酒这个百年品牌的时代气息也随着全球的经济脉搏跳动。2011年的青岛啤酒,更加表现出了一种积极的迸发。这一年,除了业已变成常态的青啤内部管理、市场整合、绿色主张持续加强和推进以外,今年6月16日的青啤公司第七届董事会提出了三年达到1000万千升的目标,当属一大亮点。外界普遍认为,在深度全球化和愈加艰难复杂的国际化漩涡之中,公司的董事会确定的影响啤酒市场格局的千万吨目标的制定,无不深层折射和显示了国际化途中的青岛啤酒的责任意识、转型定位和趋势判断。

从今年1月到临近岁末的12月,这个愈加富有底蕴、眼光、信心,且总是扎实行事的企业,在金志国的带领下悄然完成了她的又一年度的漂亮转身,先后在扬州、宿迁、廊坊、武威、太原、石家庄、珠海、福州、滕州、揭阳、泰国曼谷、韶关、海南实施了一轮轮搬迁扩建、新建并购等项目,实现了打通海外市场、基地市场连片运作的多重效果。2011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啤酒销售量604万千升,同比增长14.5%;实现销售收入188.9亿元,同比增长17%,体现了可持续的发展态势。

“世界在发生剧烈变化,远见者先行。他们率先反思传统商业文明,反思以企业为中心,以利润为中心的模式,他们呼吁新商业文明,建立以社会为中心,以可持续发展为中心的新模式……”。在评委们的眼里,青岛啤酒在董事长金志国的领导下所走过的道路,站在了商业突破、责任和创新的前沿,直至今日这个百年品牌保持了充沛的市场活力。其接轨国际市场的良好表现,也恰恰真实的反映了中国新商业文明进程中的中国企业立体使命和为此的创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enyuni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