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在下一盘很大的棋 放走奥多姆专攻霍华德

2011年12月13日12:59生活新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日在洛杉矶,湖人在训练馆内迎来了一年一度的媒体日,湖人众将士纷纷亮相,但却不见奥多姆的身影。媒体的焦点都集中在球队近期交易传闻上,对于已确 定被交易至小牛的老队友奥多姆,科比透露了自己的心声,坦言奥多姆的离队让他深感惋惜。

科比不舍奥多姆去小牛

在决定退出与克里斯·保罗的谈判后,湖人随即将奥多姆送往达拉斯小牛(微博 数据) ,换来了小牛刚从钱德勒交易中得到的交易特例和2012 年的选秀权。在此前的两次训练课上,奥多姆就未现身,而昨天的媒体日他也没有到场,之前关于奥多姆离队的传言变成事实,不过奥多姆的名字却在媒体日中被提及的次数最多。

自从2004 年夏天,湖人将奥尼尔交易至热火,换来奥多姆、巴特勒等人之后,奥多姆和沃顿就成为湖人队中 陪伴科比时间最长的队友。显然,饱受伤病困扰的沃顿给科比带来的支 持远不如奥多姆。近年,随着湖人实力的不断增强加上年龄的增长,奥多姆从湖人二当家的位置逐渐退位,甚至无怨无悔地 担任起球队第六人的角色,并成为了湖人 更衣室的领袖之一。

科比谈到湖人将奥多姆送往小牛的时候说道:“奥多姆是个很棒的家伙!说真的,我不喜欢这个交易,奥多姆曾让我们紧密地维系在一起。我认识奥多姆已经好长时间了,他良好的个性和全面的球场能力都为球队带来了很多的好处。他在我们的更衣室里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他是我们 球队化学反应的发生点。”不过,木已成舟,科比也只能接受球队的决定。

湖人弃保罗强攻霍华德

湖人放弃了对保罗的追逐,但这并不 意味着紫金军团在赛季前的交易中毫无作为。奥多姆已经离队,拜纳姆、加索尔也卷入到被交易的流言之中,种种迹象表明,“魔兽”霍华德正成为湖人强攻的目标。

魔术方面已经证实,霍华德已经亲口要求被交易,原因来自于球队没有给他决策权,霍华德与魔术总经理史密斯的关系逐渐恶化,魔兽甚至还炮轰了史密斯。霍华德在发布会上说:“那些我曾经要求过的事情,那些我觉得会让球队变好的事情,从来都没有发生过。我希望能够参与进去,不希望当个甩手掌柜。”

从薪金角度考虑,霍华德新赛季在魔术的薪水达到1780 万美元,之后2012-13 赛季提升到1920 万美元。而湖人方面能 够与其匹配的是保罗·加索尔的合同,新赛季达到1870 万美元。很难想象湖人会用加索尔去交换霍华德,因为如此一来球队内线就会出现两位可出任首发的中锋。

考虑到魔术是联盟中薪金总额仅次于湖人的球队,如果他们真的送走霍华德,很有可能踏上另外一条建设的道路,这样一来过高的薪金总额必然会成为魔术的障碍。所以,如果湖人用奥多姆换来交易特例加上拜纳姆和选秀权作为交换霍华德的条件,对于魔术来说,这样的条件必然充满诱惑。如果交易达成,这对于湖人和魔术来说必定是双赢的局面。实习记者杨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