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新帅训练营获好评 科比夸赞布朗戏讽禅师

2011年12月13日11:0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自迈克-布朗接管湖人教鞭来,关于他“能否秉承菲尔-杰克逊的衣钵统领好紫金军团”就一直是舆论热议话题,从目前湖人训练营的情况来看,布朗已是积极上路了——北京时间12月13日,ESPN介绍了湖人训练营的情况,新帅布朗全情投入且很注意区分自己同禅师的不同,并赢得了科比的好评;而科比在夸赞布朗时也不忘拿禅师的“老迈”来调侃一番。

布朗和禅师实在有太多的不同,禅师可谓NBA(微博)历史上最成功的教练,享有极高的口碑,而布朗在骑士执教时期就难免被推为“詹姆斯身前的傀儡”;按照ESPN的说法,这两人唯一的相同之处就是在执教湖人之前都曾获得过联盟“最佳教练”的头衔,仅此一个共同点。布朗很清楚他作为禅师继任者的难度,因此他在上任时就反复强调只会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执教湖人;而在训练营中,布朗也处处体现着与禅师的不同。

非常醒目,湖人正在进行着的训练营极是热闹,布朗的助手多达11人——除了7位助教,布朗还拉来了湖人下属发展联盟球队洛杉矶捍卫者队的4位教练。为何安排如此多的助教?原因很简单——上赛季湖人训练营时,球员曾抱怨过助教人数不够,无法将训练细节详细传达给每个球员。训练中湖人球员分为两组,一端是内线球员,另一端是后卫与锋卫,布朗不断地穿行在球场两端,呼喊、吹口哨以及亲身参与其中。并且,布朗对媒体开放的训练营时间长达近一个小时,很乐得让媒体看到他的忙碌场景,这在禅师时代是根本无法想象的事。

“他非常的细致,有激情,很投入。”科比如此评价着布朗,“我很敬重他,他注意到了赢得所有球员的细节。”ESPN则评论:能让科比给出如此的评价,布朗已是攻克了一大难关。禅师的执教,不管是比赛还是训练,都突出“以静制动”,即基本都是端坐在椅子上,起身指挥球队对抗训练时,也基本不会换掉休闲鞋;布朗则完全不同,短衣短裤还专门穿上球鞋,跑来跑去忙的是大汗淋漓。这一点无疑让科比很满意,虽然飞侠强调不想去比较两位主帅的风格,但也拿禅师调侃了一番:“菲尔就像80岁的人,他根本不动弹。”

(天上火)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g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