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张斌“拷问”六大掌门 跳水需运气国球靠团队

2011年12月12日21:1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张斌“拷问”六大掌门 跳水需运气国球靠团队

“梦之队”掌门众志成城

12月12日在《体坛周报(微博)伦敦奥运战略启动仪式的活动现场,中国体育六大“梦之队”掌门人的集体亮相让现场星光闪耀,王义夫、周继红(微博)、王国新、黄玉斌、黄飚(微博)和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带来祝福的同时,也为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提前“寄出梦想”,并轮番接受了主任任张斌的“拷问”。

王义夫:梦不能做的太久

在张斌的邀请下,中国射击队总教练王义夫率先登场互动,但他步上舞台的第一时间就将“梦想”投入了“奥运邮筒”。在王义夫看来,射击队在北京奥运会结束后,就开始为了新的梦想而奋斗,幸好即将迎来圆梦的时刻,他还开玩笑的说道:“毕竟,做梦的时间不能太长。”

当张斌问及关于伦敦奥运会的首金问题时,王义夫惊讶的称自己还未看到赛程;提及杜丽(微博) ,王义夫更是接过话题,称射击队将在明年3月份才公布最终的奥运名单。最后王义夫还调侃了主持人一番,“其实教练和主持人都很难干,不过我们会努力的取得好成绩,也为主持人的采访提供便利”。

王国新:新人看好吕小军张杰(微博)

在轻松的气氛中,举重队副总教练王国新第二个登场。“2008年作为东道主,中国举重队取得了好收成;2012年,我们将面临新的挑战和困难,但我相信中国力量势不可挡”——王国新给出了举重队的伦敦宣言。

随后,当主持人让他举几个新人的名字时,他明确表示:“77公斤级别的吕小军和62公斤的张杰都很不错,中国举重队会有更有实力的年轻人崭露头角。”

周继红:准备充分也需运气

作为六大梦之队中惟一到场的女掌门,周继红一身休闲装打扮登台,一上来就被张斌调侃了一番,“这次你走的很稳”,周继红笑道,“这次的鞋很舒服、安全,上次是左脚,不过这次我担心右脚”。两人的对话令在场的很多人一头雾水——原来在之前的一次活动中,周继红在上台的过程中,因为场地不佳,结果一支高跟鞋被“留在”半路。

玩笑过后,张斌问道跳水队的奥运金牌是“7+1”还是“8-1”?周继红表示:“我们会做充分的准备,但是运气也很重要。”几乎经历了运动员、教练、官员所有角色的她,在谈及个人梦想时称只有两个字,但具体是什么,还要等到奥运结束的那一刻。

黄玉斌:最终目标都是金牌

中国体操队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骄人战绩,这次出征伦敦,作为主教练的黄玉斌称:“为了梦想,我们会达到目的”。而谈及黄玉斌的个人梦想,他表示:“其实,每个人的最终目标都是为了追求金牌”。

黄飚:刺刀见红,分分见血

作为国球,乒乓球的受关注度可想而知。作为中国乒乓球的领队黄飚,直言两位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和施之皓(微博)都承载着艰巨的任务:男队中,老队员要保持状态,新队员则要冲上来,要做到“刺刀见红,决战伦敦”;而女队则要“分分见血,局局要命”。

提及近来状态出色的马龙(微博),黄飚表示,年轻队员的表现固然可喜,但是“千金难抵奥运一金”,等他们登顶奥运时才会得到认可,乒乓球队最重要的还是“团队力量”。

李永波:力争满额入场券

李永波是最后一个登台的掌门人,中国羽毛球队从1992年至今共获得11枚奥运金牌,但早在1988年李永波曾为中国获得了一枚羽毛球表演赛的金牌。谈到连续两次包揽世锦赛金牌,李永波表示这只能表现出一部分的实力,毕竟世锦赛与奥运会有差距,外国队伍不会像中国羽毛球那样准备充足。

对于奥运参赛名单,李永波还开了个小玩笑:“我很羡慕王义夫,他有很大权力,可以决定谁能去伦敦,而我们就不行,队员们需要通过比赛挣得积分,但我们会努力争取18个的满额名额。不过,获得满额入场券后,我们还是存在困难,因为没有换人的权利,所以我们还要尽量保证之后的时间让队员不要受伤,毕竟伤一个就浪费一个名额。”

最后,当主持人张斌问道如何能提升中国羽毛球在世界的地位时,李永波表示当然要有最好的成绩,不过最主要的还是脚踏实地,“我们会了解每个运动员的状态,为他们做最好的服务。”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