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众老将炮轰台联改制 丁俊晖:比赛变成了折磨

2011年12月12日09:3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 记者朱正光报道

作为对传统斯诺克改革的一部分,18个月前上任的国际台联主席巴里·赫恩对今年英锦赛的赛程和赛制进行调整,前三轮不再沿用传统的17局9胜制,而是缩短为11局6胜,这是英锦赛34年首次改革。新赛制的直接后果之一是,本届英锦赛上老将们纷纷落马,以及四强中没有一位有过跻身英锦赛决赛的经历。

希金斯是最初炮轰改制的球星之一。“这是让人失望的改变,但巴里仍旧我行我素,”36岁的希金斯说,“他是位高权重的大人物,他想让参加这项运动的选手们跑起来,他的工作干得不错,但像17局9胜制这样的赛制无疑应该沿用,在英锦赛中的历史上,我们都采用17局9胜制。”不幸的是,希金斯成为了新赛制的牺牲品,没能成为1996年的亨得利(微博)后15年来首位卫冕成功的球手。

希金斯认为赫恩没有遵守上任时的承诺,并且没有咨询球员们的意见,属于独断专行,希金斯直言不讳:“缩减到11局让人失望,特别是巴里曾经许诺,不会对重大赛事进行改革。他有他行事的方式和原因,但我想在改革之前,他应该询问球员们的意见,他不这么做是因为他掌握了一切。”

火箭”奥沙利文则在被淘汰后再次重申了要退出斯诺克的言辞,“我想我已经尽力了,感觉自己状态不错,我并不想夺走贾德(特鲁姆普)的光环,但我真的看不到自己还能继续打下去多久了,”今年12月5日刚过36岁生日的奥沙利文说。让奥沙利文心灰意冷的重要原因是成绩下降,第二轮他在5比4手握赛点的情况下被小将特鲁姆普击败。

两届英锦赛冠军丁俊晖在在1/4决赛中落败后,也表达了自己的不满,他说:“我一直习惯英锦赛17局9胜的规则,赛前突然作出调整,这么短的时间我很难适应。我有时都不想打了,比赛变成了一种折磨。我真的不太懂,我认为不应该乱改(赛制)。”丁俊晖很注重自己的个人形象,这是他第一次在公开场合批评国际台联。不过,随后丁俊晖的经纪人张萌表示,小丁本次输球其实和赛制改变的关系并不大,“主要还是因为之前感冒没有好。”

如果炮轰赫恩新政的全是提前落马高手,还可以认为是他们糟糕的战绩使意。但事实上,就连打进决赛的北爱尔兰天才选手马克·艾伦也对赫恩不满,他在第二轮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用黑色胶带封信嘴巴长达15秒。

当然,有反对者自然也有赫恩的支持者,第一个跻身决赛的22岁天才少年特鲁姆普是改革的受益者,他力挺赫恩新政:“如果短局制能带来更多的观众和让不同的人群参与进来,那我就全力支持,我认为到目前为止巴里干得不错。”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