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停摆结束NBA迎交易高峰 20年难遇史上最疯狂

2011年12月12日08:5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微博)记者罗珂报道 如果你在过去这个周末没能上网,星期一又恰好打开NBA(微博)各队的花名册,你会发现,很多你原本熟悉的球队,都已面目全非。

漫长的停摆让积蓄已久的各种能量迅速爆发,导致球员市场刚刚揭幕,就立即进入高潮。短短3天,几乎每支NBA球队都已发生变化,即便那些暂时按兵不动的球队,如黄蜂篮网,也正酝酿着惊天巨变。美国老记者史蒂夫(微博)·阿什伯纳不禁感叹:“我干这行已经20多年,从来没有哪三天像现在这样疯狂。”

克里斯·保罗点燃了疯狂的引线。北京时间周五,湖人、黄蜂、火箭已经达成三方交易,湖人得到保罗和交易特例,黄蜂得到湖人的奥多姆,以及火箭的斯科拉(微博)马丁、德拉吉克以及尼克斯的2012年首轮选秀权,火箭得到保罗·加索尔。这样一个看起来合情合理毫无问题的交易,却被联盟以“篮球方面的原因”取消。

这桩交易被否决,引起了全联盟极大的震动,但联盟的其他球队,却没有停下疯狂的脚步:纽约是目前球员市场上的最大赢家,他们在激烈的竞争中抢下钱德勒小牛的运作最让人心惊,放走钱德勒、巴特勒看似已经放弃了卫冕希望,换来奥多姆后,人们却发现,卫冕冠军的阵容厚度仍然冠绝联盟;最悲催的,自然是开拓者罗伊因伤退役,奥登在合同上签字后膝伤“突然”复发,就连阿尔德里奇也因心脏问题缺席训练营。

三天过后,NBA的疯狂仍将继续。2011年自由球员中,仍有内内和大卫·韦斯特等人归宿未定,保罗和霍华德更会掀起更大的波澜。湖人已退出保罗的交易,转而强攻霍华德,洛杉矶的另一支球队快艇,成了保罗争夺战中的头马……无论结局如何,可以肯定的是,我们正在经历NBA历史上最疯狂的时段。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oughguy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