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巴萨锋线新戟天生为德比 小法延续红蓝蜜月期

2011年12月11日09:14腾讯体育[微博]大熊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萨锋线新戟天生为德比 小法延续红蓝蜜月期

小法继续成为皇马(微博 数据) 的梦魇

腾讯体育讯 这是法布雷加斯第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国家德比,而他也继续演绎加盟巴萨(微博 数据) 后的神奇。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小法打入了巴萨锁定胜局的第三球,彻底瓦解了皇马反击的斗志。事实证明,瓜迪奥拉启用小法取代比利亚(微博)、佩德罗的决定十分正确。

自从今夏回归诺坎普以来,小法与巴萨的蜜月期还没结束,虽然中间受到伤病困扰,但复出后的西班牙人很快找回感觉。截至本场比赛之前,小法在11场西甲(微博 数据) 赛事中打进7球、4场欧冠(微博 数据) 赛事中打进1球,进球数高居全队第二,这样的成绩单无疑让比利亚有些难过。

由于周中的欧冠杯没有登场,小法此役首发赛前就几乎已经没有悬念。在本赛季初,小法便与皇马有过交手,那时是作为一名西甲新兵在西超杯次回合比赛中替补登场,颇有打酱油的成分,而如今他带着11场7球的成绩单造访伯纳乌,意义自然大不同。此外巴萨喉舌《每日体育报》也指出,小法效力阿森纳(微博 数据)期间曾攻陷伯纳乌,那是在2005-06赛季欧冠1/8决赛首回合时,小法中场断球后直塞亨利助后者打进全场唯一进球,而两回合过后,阿森纳以总比分1-0晋级,因此小法绝对有潜力成为皇马的梦靥。

果然此役小法首发上阵,与梅西(微博 博客)、桑切斯(微博)组成球队的三叉戟,肩负攻城拔寨的重任。第22分钟,小法完成了此役首次演出,他的突破迫使迪亚拉犯规而为巴萨赢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可惜哈维(微博)的直接射门被卡西奋勇扑出。下半场第14分钟,小法的积极跑动扰乱了皇马的防线,伊涅斯塔(微博)与梅西在禁区边缘从容配合后送出直塞,可惜得球的小法越位在先。终于到了第66分钟,小法的努力得到回报,他接应阿尔维斯恰到好处的传中力压科恩特朗头球破门。3-1!巴萨彻底瓦解了皇马的反击斗志。之后小法被凯塔替下,结束了此番成功的伯纳乌之旅。

统计数据显示,小法全场只有1次射门便收获进球,秉承了一贯的高效。此外球员还1次抢断和1次拦截。不过在进球网的评分中,小法只得到了6分,媒体认为:“在上半场他的表现有些令人失望,丢球、越位成了主旋律。这并不是他最好的一场比赛,尽管他的进球是决定性的。”显然媒体对小法的期待很高,而球员也认为自己上半场表现一般,赛后接受采访时他表示:“上半场很艰难,好在下半场球队踢得很好,今天对我来说很特别。”

应该说小法从不惧怕德比,在阿森纳时期,小法绝对是热刺最惧怕的球员之一,还记得在09-10赛季英超(微博 数据) 第11轮北伦敦德比中,小法在上半场临结束前完成一记半场奔袭破门,为球队打入第二球锁定胜局,赛后媒体纷纷大赞“亨利附体”。毫无疑问,接下来巴萨的追分之旅少不了小法的贡献,4号战袍在他的驾驭下已经被赋予新的含义,他有望开创巴萨4号新的时代。

(大熊)

相关微博:

  • 【腾讯独家专访梅西(@梅西) 探寻顶级巨星成长之路】梅西坦言,足球带给他的是一种认真比赛的心态,“不管结局怎么样,重要的是小孩子可以在一起玩耍,然后慢慢的成长,带给你一种心态上的改变。”http://url.cn/1LqSVA
    2011-12-11 07:43:44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p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