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曼联精灵梦剧场惊艳起舞 2球1助攻似C罗附体

2011年12月11日01:35腾讯体育[微博]念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曼联精灵梦剧场惊艳起舞 2球1助攻似C罗附体

纳尼让人想起C罗(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俗语有云:“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曼联(微博 数据) 输给巴塞尔欧冠爆冷出局后,纳尼失声痛哭,被部分媒体指摘其心理与抗压能力不过关,讥讽为“哭泣的可怜孩童”。然而红魔拥趸却力挺葡萄牙人乃能哭能歌迈流俗的真汉子,纳尼闻言也知耻后勇,用2个进球1助攻的久违表现,助曼联取得酣畅淋漓的大胜!

男人,往往需经一场惨痛的失败才能真正成熟。欧冠(微博 数据) 被淘汰后,纳尼流下英雄虎泪:“巴塞尔那夜,我像小孩一样痛哭,更衣室里大家都非常难过,根本无法接受出局的现实,队友们有的掉泪,有的只是强忍泪水。是的,房间里糟糕得就 像是地狱。这场输球跟去年的温布利决赛输给巴萨(微博 数据) 一样让我痛心,这两天也是我曼联生涯最糟糕的日子,我很怕回忆起当时的情景。”往事不堪回首:曼联欧冠出局,纳尼个人主义的浪射表现广受批评,葡萄牙人心中块垒只有通过眼泪才能得到释放。但身为堂堂男儿汉,泪流过后的痛定思痛才是成熟标志!

借用目下的网络流行句式:“输给巴塞尔68小时54分23秒后,纳尼又迎来一战,不过这次,他没有浪射”。且看葡萄牙精灵是如何在梦剧场重新翩然起舞的!与狼队一战前15分钟,曼联占据全面优势,却迟迟轰不开对手城池。正当7万红魔球迷焦躁不安之际,纳尼挺身而出!第17分钟,瓦伦西亚右路传中,葡萄牙边锋即兴来了一曲华尔兹——胸部停球旋即转身,而后由左而中横向盘带,至禁区弧顶处甩开角度,突然起右脚施射,皮球直窜球门左下角,1-0,曼联破开僵局!10分钟后,鲁尼8场球荒告破,助攻者便是纳尼。上赛季英超(微博 数据) 助攻王祭出看家本领,左路得球后将皮球推送至中路,速度与力量均恰到好处。小胖接球后顺势一趟,抬脚便射,将阴霾击得粉碎!

纳尼的第2球进得更为轻松,却最是令曼联球迷欣喜。第56分钟,菲尔-琼斯突破后分到右路,瓦伦西亚右路传中,禁区内维尔贝克前点没能碰到皮球,却成全了纳尼中路轻松包抄的机会。葡萄牙人也不客气,右脚轻巧推射得手,3-1,曼联锁定胜局!门前抢点得分,对于纳尼来说并非常规武器。但边锋内收杀入禁区已成闯荡江湖的必备招数,C罗便是如 此成就的绝世高手。如今“C罗二世”的抢点功力颇有师兄风范,当然也有队友埃尔南德斯的影子。

这两粒进球是纳尼本赛季各项赛事为曼联打入的第6和第7粒进球,助攻则已经刷到了4次,较上赛季的18次还有相当距离。不过最重要的是,他火力重开后曼联进攻立时得到好转,此前连续7场联赛只进1球的尴尬局面也随之打破。此前曼联诸事不顺,联赛杯和欧冠相继出局,边翼不振为业界诟病甚多。纳尼近12场联赛和欧冠只有2次助攻,进球欠奉;赛季表现火热的阿什利-扬也撞上“新援墙”,上次有进球或助攻贡献还要追溯到9月28日欧冠主场3-3战平巴塞尔的大战。好在经历了欧冠出局的泪水洗礼后,纳尼重获新生,不再浪射称帝,曼联边路顿时春色俨然;而瓦伦西亚取代扬的首发后本场比赛更是在右路制造风暴,1人贡献3次助攻,表现丝毫不逊于搭档。两翼齐飞素来是曼联称霸之王道,如今双翅重振,红魔重新高飞的日子想必也为时不远了。

(念洲)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haoj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