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主动弃辩解原因不清 先前指控或被指滥诉

2011年12月10日11:0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纽约12月9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李大玖)

纽约时间8日24点是桑兰跨国天价官司的一个关键点。桑兰应该在这个时间之前提交自己的答辩书。可法庭的记录显示,直到9日18时法庭都没有收到这份答辩书。这等于桑兰错过了一次为自己辩解的机会。

桑兰案助理法官弗朗西斯11月21日建议主审法官驳回桑兰的绝大多数指控,认定它们都是“滥诉”。对于剩下的3项指控,弗朗西斯因当时没有十足的把握断定它们是不是“滥诉”,故此要求各当事方补充说明自己的理由。在看到新的资料后,他将会提出是驳回,还是立案的建议。他当时设定的答复截止时间就是12月8日。

今年上半年,桑兰在纽约状告30多个被告,索赔21亿美元。弗朗西斯法官建议补充说明的那3项指控是:1,刘国生讲桑兰懒惰。2,刘国生、谢晓虹侵犯她的肖像权和姓名权。3,刘国生侵吞桑兰基金。

被告律师莫虎按时提交了答辩书。他要求法官将剩下的3项指控也判定为“滥诉”,撤销桑兰的一切指控,同时要求法官立刻启动对桑兰和她的前任律师海明(微博)的惩罚程序。

关于桑兰指控刘国生、谢晓虹侵吞桑兰友好基金1000万美元资产的问题,被告刘国生9日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桑兰基金会获得的捐款大约有17万美元,其中包括刘国生和谢晓虹夫妇所捐的3万美元(最大一笔)。基金按月支付给桑兰生活费500美元,2008年全面移交给她的时候还剩14万美元。刘国生说:“侵吞基金1000万美元之说纯属虚构。如果有这种事,我老刘愿承担刑事罪责。如果没有这种事,谁诽谤,谁负责。”

目前暂时还不清楚桑兰错过答辩截止时间的具体原因。(完)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