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桑兰索赔官司还要打两年 海明称律师费不要了

2011年11月23日02:25半岛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桑兰索赔案获初步胜利 助理法官肯定部分动议

桑兰案赢得初步胜利?

桑兰案助理法官詹姆斯·弗朗西斯21日签署了一份法庭报告与建议书,对桑兰天价索赔案提出了一些司法建议,这些建议中,桑兰案的部分动议得到肯定,但也有部分动议被否决。昨天本报记者连线美国的桑兰原律师海明(微博),得知桑兰案已进入动议尾声阶段,接下来的答辩说明后,案件即将进入庭审阶段。这对桑兰案来说,具有重要意义。

连线美国

桑兰案部分动议得到肯定

昨天,远在美国的海明向本报记者介绍,几个月前,原被告分别向联法院提出的动议已经有了一些结果,负责管理动议的助理法官弗朗西斯给出了一些意见,原被告的动议部分获得肯定,部分遭到拒绝,部分暂搁置。

助理法官肯定桑兰提出状告刘国生诽谤,侵犯名誉,肖像权,侵占‘桑兰基’,渎职,非法致富,侵吞财产等动议。但是,法官否决了桑兰对莫虎和谢晓虹的诽谤指控,认为莫虎只是律师在替客户说话,而谢晓虹的指控是由于证据不足,部分还过了追诉期,所以做出这样的处理意见。但不管是原告还是被告的动议,法官要求都要在15日内向联邦法院递交各自答辩并做出说明。

桑兰经纪人称

估计案件还要打2年!

那么桑兰的案子已经接近尾声了吗?桑兰经纪人黄健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黄健说:“这个案子已经在联邦法院放了半年了,以我的估计案子已经进入了四到五分之一的时间,首先一点我们不可能撤案,案子至少还要打2年!另外,从目前案件的发展情况来看,对于动议处理结果,法官还是保留了大部分有利于桑兰的东西,比如法官肯定了桑兰状告刘国生诽谤、侵权等做法。再比如,监护人对桑兰基金管理不当非法致富,侵吞财产等动议也得到了法官的肯定。不过我肯定一点,现在只是动议阶段进入尾声,而且助理法官弗朗西斯提出的意见并不是最终判定,他的意见是要递呈至联邦法院的,只有由总统任命的联邦大法官才能对案子有最终的判定!”

但是案件究竟何时能够完结,记者并未得到美国相关部门权威的说法。现在说案件谁赢谁输,也为时过早。

桑兰回应天价索赔

天文数字不是我能定的

昨日,在本报记者电话连线桑兰的过程中,回国后,桑兰首次正面回应“跨国天价索赔案”的含义:“这只是民事纠纷,不要用数字炒作,少亿根本不是我能定的!” 桑兰说:“‘天价索赔’、‘跨国维权’?说实话没想到如今动静闹得这么大,现在我的理解到更像是普通的民事纠纷,而且多少亿赔偿也不是我能定的,这也是经过缜密计算并和律师商量过的,我现在不想去探讨这些。我只想专心处理案情。根据我们现在所掌握的资料基本也还原了13年前我受伤的经过,我和我的新律师已经看到了当年的问题,需要一个客观公正的交代。我也会在适当的时候,公布新律师并对案情发表看法。从我本身来讲,被告也给我们造成很大的精神压力和舆论压力,这些都不是当初就能控制得住的,目前我们只做记录,准备案子。”

海明微博透露

桑兰欠我的律师费不要了可以不要律师费

“桑兰欠我的律师费、,法庭费、,房租, 、锁钱,手机电话费,我也可以不要了。要到了也是给希望工程要的。桑兰不给,美国法庭判下来又有什么用呢?一切看桑兰是否主动了。去中国执行美国法官判决是不切实际的。我心里早就清楚这一点。”海明在更新自己的微博时说道。

对于微博上的这一说法,昨天,在电话中海明向本报记者透露:“桑兰的钱我可以不要了,只要她能够拿出去做公益事业,我还是很支持的。另外,之前我说过年底要回国针对律师费纠纷继续状告桑兰,其实这也是当时的一句玩笑话,我想我如果回国应该是回去旅游而不是去告桑兰。”

记者曾啸

>>点击进入《桑兰跨国诉讼专题》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