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揭幕战不敢出全力 布朗执教能力将受考验

2011年12月07日06:5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联盟正式公布了新赛季的赛程,公牛湖人两支球队被安排在圣诞节碰面,掀起NBA(微博)揭幕日的赛事高潮。公牛的优势在于年轻和团结,而湖人领袖科比-布莱恩特的伤势已经彻底痊愈,NBA精心挑选的这一组对决将让常规赛揭幕日一炮打响。

公牛和湖人都是劲旅,上赛季公牛是全联盟常规赛冠军,而湖人常规赛在西部排名第二。公牛最强的位置(组织后卫)恰恰是湖人最弱的位置,而湖人最强的位置(得分后卫)恰恰是公牛最弱的位置,再加上这场比赛可能是本赛季或是接下来几个赛季的总决赛预演,因此这两支球队的较量颇具看点。

近日,湖人和公牛都陷入到了争夺德怀特-霍华德的大行动当中,湖人的报价是保罗-加索尔安德鲁-拜纳姆任选,公牛则孤注一掷抛出了乔金-诺阿、卡洛斯-布泽尔加洛尔-邓的疯狂出价,湖人和公牛成为了竞争者。至于这两支球队的“猎物”霍华德,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加盟到一支总冠军级别的球队当中。在揭幕战当中,湖人和公牛当中的取胜一方,无疑在诱惑霍华德加盟的时候将有更大的优势。

公牛是一支年轻的队伍,他们肯定会在揭幕战当中不遗余力,而湖人的情况则略有不同。根据赛程安排,湖人在常规赛前三天都有比赛,打完公牛之后,他们还要连续打国王爵士两个对手。3天打3场比赛是一种艰苦的赛程,也是最近12年来从未出现过的。因此,湖人主帅麦克-布朗在调兵遣将的时候,将会有很多的顾忌。布朗不敢让科比、加索尔、德里克-费舍尔、慈善-世界和平等老将打太长的时间,否则这些年过三旬的球员应付接下来的“背靠背靠背”就会很吃力。至于湖人核心阵容当中唯一的年轻人拜纳姆,他由于上赛季西部半决赛侵犯J.J.-巴里亚,被禁赛五场,无法在揭幕战当中出场。此消彼长之下,湖人形势不妙。

可是,谁也不能忘了科比就是那个能够制造不同的人。即使队友状态不佳,科比也能独力为湖人创造出赢球的机会。而且,湖人还坐拥主场之利。上赛季,湖人曾与公牛两次交手,双方各自在自己的主场取胜一场,这说明主场优势还是相当重要的。从这方面来说,湖人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以逸待劳,将占得便宜。

(船王)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