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2亚冠 > 正文

国安解签:再遇宿敌蔚山 首尾客场成出线关键

2011年12月06日17:31腾讯体育[微博]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6日,2012亚冠联赛资格赛、小组赛的抽签仪式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举行。中超亚军北京国安最终落入F组,他们将在小组赛中遭遇韩国联赛的亚军蔚山现代、日本天皇杯的冠军以及澳洲冠军布里斯班怒吼队。

国安队所在的F组拥有澳超冠军以及日本天皇杯的冠军,而韩国联赛的亚军蔚山现代则是国安队的苦主,对于国安来说算不上上签,但是总体来说签位不错。蔚山现代在韩国联赛中擅长防守反击,季后赛的三场胜利就是他们用防守反击取胜的典型战例。几名重要球员的高度肯定会让北京国安吃尽苦头,尤其是1米96的前锋金辛郁将成为北京国安重点的看防对象。如果无法看住对手的几名重要球员,北京国安的前景将极其微妙。

此外历史上,北京国安也在亚冠中遭遇过蔚山现代,09赛季的联赛,北京国安和对手遭遇,在小组开局不错的情况下,遭遇蔚山现代的双杀,两个0-1的比分虽然谈不上惨淡,但是全场被对手压住狂攻,只丢一球纯属侥幸。两负蔚山现代后,北京国安也放弃了亚冠赛事,一心扑在联赛上,最终在主场被纽卡斯尔喷气机队逆转,而喷气机队也在最后一轮战胜蔚山现代后神奇出线,让早早放弃亚冠的北京国安后悔不已。

相对于蔚山现代来说,日本天皇杯的冠军虽然要到明年才能知晓,但是进入16强的球队只有鹿岛鹿角一支强队。如果最终柏太阳神或者名古屋夺冠,这样第四名的仙台队将成为日本联赛第四支杀入亚冠的球队,而仙台队也是擅长防守反击的球队,对于讲究技术打法的国安主帅帕切科来说,如何破解对手的防守反击将成为亚冠开打之前需要重点研究的科目。

澳大利亚冠军布里斯班怒吼队上赛季30轮比赛仅输掉一场比赛,拿下了其中18场的胜利,进球数则排在首位,丢球则是最少,攻守平衡是这支球队表面给人的印象。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布里斯班怒吼队上赛季的澳洲联赛收获了11场平局,这是布里斯班怒吼队的软肋所在,虽然被誉为澳洲巴萨(微博 数据) ,但是过多的平局制约了布里斯班怒吼队的强势。

赛程上,由于抽签的位置被安排在了F4的位置,这样北京国安队在赛程的安排也将些许的微妙,首尾两轮比赛都需要客场作战。揭幕战将客场面对蔚山现代,这可能不是北京国安队计划中拿分的比赛,第二、三轮的连续两个主场,将是北京国安全力冲刺的开始,主场对阵布里斯班怒吼队和日本天皇杯冠军,如果国安能拿到4个以上的积分,将奠定一些出线的基础。

而后三轮两个客场的比赛,国安将遭遇联赛和亚冠的双线作战,取舍之难是国安队的头等难题。如果前五轮比赛拿到了足够出线的积分,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布里斯班怒吼队,国安队就无须为出线而考虑。如果需要在最后一轮力拼对手,国安队将面临远征客场的舟车劳顿,这对于双线作战的北京国安就变得极其不利。

当然对于北京国安来说,还有足够的时间引援来应付下个赛季的艰苦赛程,虽然在亚冠赛场上有过出线的经历,但是10年出线有些运气成分,而面对韩国球队,北京国安则处于相互交锋战绩中的劣势,面对澳洲球队也没有绝对的胜算。然而时间对于北京国安来说也是颇为紧迫,球队一月上旬集中,而第一场亚冠赛事3月6日就将开打,如果引援成功,留给国安的磨合时间也所剩不多。

北京国安亚冠赛程:

2012年3月6、7日 蔚山现代VS北京国安

2012年3月20、21日 北京国安VS布里斯班怒吼

2012年4月3、4日 北京国安VS天皇杯冠军

2012年4月17、18日 天皇杯冠军VS北京国安

2012年5月1、2日 北京国安VS蔚山现代

2012年5月15、16日 布里斯班怒吼VS北京国安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