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唯尤文虎将可比博阿滕 国米做梦都想此人

2011年12月05日02:17腾讯体育[微博]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唯尤文虎将可比博阿滕 国米做梦都想此人

比达尔攻防全能,堪称尤文之肺

腾讯体育讯 谁是尤文与切塞纳之战的全场最佳球员?赛后Mediaset电视台和天空台的十数名记者围住了比达尔,证明智利球星的表现居功至伟。比达尔是一个容易被人忽视的角色,可是毫不夸张的说,比达尔才是尤文最提升球队档次的球员之一。不信去问问国际米兰,蓝黑军球迷做梦都想拥有这样一个王牌!--->>>微博热议:比达尔在尤文扮演着什么角色?

如今意甲(微博 数据) 流行一种“非典型前腰”风潮,从AC米兰(微博) 的博阿滕(J-博阿滕 K-博阿滕),到尤文的比达尔,这些前腰都不是依靠控制节奏、突破传球为立足之本的传统前腰。甚至他们的位置,也不是传统的前腰(AMC),更像是中场(MC)。他们是球队中场里站位最靠近锋线的球员,可事实上把精力分出一半,甚至是7成去参与防守、逼抢、压迫。比达尔由于承担了极大的防守任务,一度很长时间,人们谈及尤文中场,只会称赞皮尔洛,狂赞马尔基西奥,甚至是佩佩,却殊少有人提到比达尔。

但这是种不公!在尤文今年的中场里,比达尔也是一个引发中场质变的关键角色。比达尔靠的什么?靠的近乎于“永动机”一般的超强体能。今天比达尔有整整10次出脚抢断,一个人在中场抢下了7个球,还拦截了对手一次传球,个人的抢断次数是马尔基西奥、帕齐恩扎两人之和的3倍多!整场比赛,尤文控球率高达74%以上,靠的是什么?没有皮尔洛,降低了球队的传控技术含量,尤文靠的就是生猛逼抢!96次一对一对抗,尤文图斯赢下了60次,强悍到极点的抢断能力。这种能力的代表,就是比达尔。

回顾这个赛季,尤文哪一场辉煌的胜利,与比达尔的“三肺抢断”无关?2-1胜国米(微博) ,比达尔5次抢断,是马尔基西奥、皮尔洛之和的2.5倍;2-0胜AC米兰,比达尔2次抢断3次拦截,数据也是马尔基西奥和皮尔洛之和。3-3平那不勒斯一战,更是比达尔本赛季踢的最成功的赛事,他个人包揽了全队中场所有的断球。打个比方,比达尔对尤文来说,就像是“银河一期”皇马(微博 数据) 马克莱莱,就是切尔西(微博)“狂人时代”的埃辛,所不同的是,他是站在比后腰更靠前的位置参与防守,尤其难能可贵!

当然,比达尔并非只有抢球绝技,事实上他效力德甲期间,最令人惊叹的是攻击力。来到意甲后,比达尔首轮就有破门,此后因为投入太多精力在防守上,他一度陷入了近3个月的进球荒。可从上轮尤文3-3战平那不勒斯一战开始,比达尔的攻击力重新得到释放——而且是在不影响他抢断的基础之上。对阵那不勒斯,他一记精确的直线传球,帮助马特里单刀叩关破门,今天,他再次展示了自己的攻击力。

比赛第72分钟,比达尔前场右肋得球,他一记精确的直线传球,使得马尔基西奥大禁区线上找到了难得的空间。尤文小王子转身左脚抽射破门,马尔基西奥固然射的精彩,但比达尔这记传球,也是进球的关键原因。一个一场比赛抢断7次的球员,还能送出这样的传球,还能有什么别的要求呢?赛后天空台记者采访比达尔时直接问道:“您用您的努力,踢出了一场完美的比赛!”比达尔谦虚的笑着说:“重要的是球队取得3分,而不是我的表现……”

比达尔还是尤文钦定的点球手,他用一记轻巧的勺子点球,证明了自己是“12码大心脏”类的球员。在德甲期间,比达尔罚点球的脚法和心态都令人惊叹。加盟尤文后,比达尔此前一直没有点球机会,今天他小试牛刀,也打破了自己近3个月的进球荒。进球后,比达尔被全队拥抱,所有人都知道他为球队牺牲了多少,付出了多少。比达尔赛后微笑着说:“这是一个大的团队,队友们对我很好,他们让我觉得自己被团队需要,我不可能有更好的境遇了!”

如果说,“非典型前腰”是意甲如今的风潮,那么挤走了小罗、如日中天的博阿滕显然是这种前腰的代表。谁能与博阿滕一争风头?答案就是比达尔。尤文夏季能用1050万(首期支付500万,三年付清)引进一名24岁的、每场可以抢断5次、还能助攻进球的王牌,这笔交易让人称道。国米球迷梦寐以求的就是这样一个活力超强、攻守全能的中场,可如此王牌被尤文区区千万就买下,怎能不让国米羡慕嫉妒恨呢?

(冷雪)

相关微博:

  • 利希施泰纳的那下不是肘击,拉斐尔撞击前利息手肘贴躯干,撞击后反弹,那么快的碰撞,利希施泰纳是身体的受撞反应。如果拉斐尔冲过来前利希施泰纳手肘未贴躯干,必然是肘击动作出去的。点球争议很大,裁判位置不好,没办法, 若从球门机位慢放看,这个点球切塞纳是冤的。缺少皮尔洛的尤文更加适合442。
    2011-12-05 00:15:56
    -转播-
  • 血流满面!连缝八针! 悲情皮耶罗险失一只眼 腾讯体育讯 尤文图斯2-0击败切塞纳的一战,新阿尔皮球场的球迷因为这场完胜而兴高采烈。但至少在一个瞬间,所有主场球迷,甚至全世界中立球迷,都觉得心如刀割。那是皮耶罗仅仅打了6分钟比赛,就因为血流满面被换下球场http://url.cn/0lb5g4
    2011-12-05 02:03:53
    -转播-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