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首日前瞻:丁俊晖揭幕战亮相 皇帝马奎尔德比

2011年12月03日1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日,2011年斯诺克英锦赛将展开第一个比赛日厮杀,首轮比赛丁俊晖马克-戴维斯的揭幕战当然是重中之重,而亨德利(微博)和马奎尔的苏格兰德比,以及去年世锦赛冠军罗伯逊、今年世锦赛冠军希金斯的亮相也值得关注。

丁俊晖和马克-戴维斯交锋,丁俊晖是世界上最具天赋的80后球员,技术全面性世界顶级,而马克-戴维斯在围球、选球、技术细腻程度上都存在不足。丁俊晖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输给宾汉姆,上海大师赛首轮不敌古尔德,这一次誓要打破一轮游魔咒,求胜欲望非常强烈,小晖从实力上来说高出对手一大截。但不利的是小晖受到感冒影响,而且11局6胜的新赛制让比赛偶然性增加,丁俊晖需要杜绝慢热,争取在一开始就压制对手的气焰。

台球皇帝亨德利和同胞马奎尔进行苏格兰德比,亨德利世界排名第20,马奎尔世界排名第九,皇帝世界排名跌出TOP16后,触及到了他的自尊,这位君临斯诺克球坛数十年的球王,却要从资格赛打起,这让他不得不重新审视自己。亨德利及时的做出调整,此番迎战马奎尔是亨德利20多年首次在排名赛首轮迎战TOP16球员。马奎尔这几年运气不好,赌球事件和眼疾对他有所干扰,甚至洗澡也会摔伤肩部,前不久马奎尔的夫人生了小孩,他没办法全身心的投入球场,不得不为家庭分心。本赛季前两站排名赛马奎尔全部一轮游,状态相当低迷。亨德利有望凭借全面的打法和平稳的心态擒服马奎尔。

“威尔士龙”史蒂文斯和大胡子坎贝尔交锋,史蒂文斯世界排名第15,坎贝尔世界排名第26,史蒂文斯是2003年的英锦赛冠军,以进攻犀利著称。史蒂文斯前两年状态有所波动,去年世锦赛资格赛输给坎贝尔无缘正赛。坎贝尔在大型排名赛里鲜有亮点,只是小型排名赛PTC拿过一次冠军。不出意外,史蒂文斯将通过强悍的进攻压制对手,报世锦赛资格赛告负的一箭之仇。

“冷面杀手”多特与塞尔特交锋,多特没有参加澳大利亚赛,上海大师赛首轮输给霍尔特,但多特巴西大师赛获得亚军有所复苏,强力斯诺克赛更是288比182大胜丁俊晖,只是182比185惜败火箭奥沙利文。逐渐找到世界冠军风范的多特是很难对付的,他的打法滴水不漏,塞尔特澳大利亚赛虽然爆冷击败希金斯和亨德利,但近期他的表现一般,德国大师赛资格赛出局,PTC10第一轮就1比4输给名不见经传的奥尼尔,甚至在PTC2被中国选手于德陆打得毫无还手之力。故而多特与塞尔特一役,多特值得看高一线。

“墨尔本机器”罗伯逊对阵汤姆-福德,罗伯逊世界排名第四,福德世界排名第29,罗伯逊在依旧火力十足的基础上,处理球的细腻程度有所提高,本赛季排名赛48战39胜9负,胜率81.3%!特别是在上海大师赛,罗伯逊先后战胜梁文博、霍尔特和希金斯,彰显不俗状态。两年前的英锦赛罗伯逊和福德有过两次交锋,罗伯逊9比3轻取对手,此番再战无疑占据心理优势。

卫冕冠军希金斯与黑人球星迈克劳德交锋,希金斯世界排名第三,迈克劳德世界排名第33,希金斯本赛季开局不佳,澳大利亚公开赛首轮输给塞尔特,上海大师赛第三轮遭罗伯逊淘汰,超级联赛又早早出局,强力斯诺克第一轮就177比255被马克-艾伦淘汰。不过PTC9和PTC10巫师逐渐找回手感,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希金斯曾在今年世锦赛13比7横扫迈克劳德,此番再战有望延续强势。(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