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八成高管盼力帆退出 尹明善态度决定球队命运

2011年11月28日14:32《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洋报道 本周三,将是力帆队收假归队的日子。和以往相比,今年的特别之处在于,球员们都不太清楚,等待他们的会不会被整体出售的命运——自重足崛起冲甲成功后,“退出”的阴云始终笼罩在这家俱乐部上空。

究竟是一气之下破罐子破摔退出,还是咬紧牙关继续熬下去?这是力帆老总尹明善最近的烦心事。

据悉,在重足冲甲成功第二天,尹明善曾征求集团高管的意见,退出是超过8成人士的选择。这不奇怪,年来尹明善的家人其实都反对搞足球,更何况对足球本身一点不感兴趣的公司高管。于是,皮球又被踢给了尹明善自己:只要他自己一声令下,明年的“重庆德比”的确有可能胎死腹中。但是至少现在,尹明善并没有给俱乐部明确发出“不搞”的信号。俱乐部的工作,现在还在正常运转。

这应该是个情理之中的结果。从昔年的“牛鬼蛇神”到后来的政协副主席,尹明善应该很清楚退出,意味着他直接和重庆体育局乃至更高层面交恶。而他搞足球的最初,力帆集团是从政府方面得到很多政策支持,包括免税征地等。彻底闹翻,只会落下笑柄。所以,起码在重足崛起的时候,不是力帆退出的好时机,尹明善不会不清楚这一点。在熬下去也看不到前途战略上撤退已成大势的情况下,剩下的也许只是时机的问题了。

正因为如此,现在力帆俱乐部一些主力队员的续约工作正在进行。之前有消息说,重足已经开始接触力帆球员,并随时欢迎他们加入“江那边”的,尤其是那些合同已经到期的重庆本土队员。

一位力帆主力球员,就得到了力帆俱乐部高层的许诺,说如果能留下,那么待遇将比去年更好。这名队员的确是重足方面比较看好的人选,但这样一来也让他开始疑惑:“毕竟力帆没有退出的打算啊!”

一位力帆俱乐部高层告诉记者,不排除有队员加盟那边的重足的可能,毕竟都是重足的俱乐部,内部流动很正常。“但我们还是希望留下更多的主力,毕竟现在力帆队有能力的球员,也就那么几个。可以肯定是,今年挂牌的的球员数量,不会比去年多,再卖我们还踢什么!”这位官员告诉记者。

去年,重庆力帆卖出了黄希扬(微博)、吴庆、赵和靖等多名主力球员,事实证明这是力帆球队实力下降的主要原因。今年再来一次大换血的话,球队的实力损失不可想象。

既然在留队员,似乎说明尹明善至少也有暂时让球队继续熬下去的打算。事实上,重足方面也没有得到力帆队即将退出的消息。一位主管足球的体育局高层,谈到力帆和重足的“重庆德比”时依然是:希望重足和力帆,一起让重庆足球火起来。

力帆方面甚至还准备使用外教来执教球队。去年带领力帆征战中甲的刘劲彪承认,他虽然也会在这周三归队,但明年究竟是不是他带,他自己的确不清楚。“也许,俱乐部也在等老板的最终决定吧。”刘劲彪说。

如果力帆确定搞下去,尹明善必须掂量一下,明年应该在和重足的角力中,保持一种什么姿态。一旦重足决定冲超,必定大手笔引进内外援,而力帆应该在转会市场上采取什么动作,换个角度说就是花多少钱。

上赛季效力力帆的外援中,伊万已经到乌克兰踢球,达巴茨、特科斯、约翰森也确定不会继续在球队效力,今年力帆得全部重新找外援,那又是一笔不菲的开销。

“如果是70万美元一个人的预算,保证找来的人效果不会差,要是三四十万,就只有碰运气了。”一位力帆内部人士坦言。但究竟明年应该如何花钱搞,至今尹明善还是没明确指示,这也是关于力帆的前途至今外界猜测不断的根本原因。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