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将战上海大师赛 经纪人曝奥运无碍赛程

2011年11月28日11:2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费德勒今年都未能来到上,他明年来中国参赛的前景就更不乐观;毕竟,奥运年的赛程比往年更加紧密,他对于赛程安排肯定更加精打细算。

当我将自己的这一揣测告诉费德勒的经纪人托尼·高德希克时,他却并没有强调奥运会的因素:“参加明年的伦敦奥运会是不会对费德勒去上海比赛有什么直接影响的,因为毕竟是奥运会在前而上海在后呀!而且,也并不是说罗杰在上海之前会连打好几站亚洲赛事,仅仅是上海一站,还是完全可以从赛程中安排出时间。”

过去三年的上海大师赛,费德勒仅仅在2010年唯一一次出赛,这般的出勤率与上海大师杯时代的全勤完全不可同日而语。

此次在伦敦与上海大师赛赛事总监吕华勇先生交流时,他表示费德勒明年参赛上海的成算很大,“否则,他那些非常重视中国市场的赞助商们也不会答应呀!”

当我询问托尼,费德勒在现在决定是否参加非大满贯类赛事标准、赞助商的因素到底有重要时,他倒是否认说:“赞助商的因素不是非常重要,最重要的当然是罗杰能够带着一副健康的身体去参加比赛,只有在健康的前提下,才能谈及其他,否则一切免谈。”

在我们的交谈中,托尼数次表达,只要费德勒届时身体健康,他明年一定不会错过上海站的比赛。“很多球员在年龄渐长后都会开始憎恨旅行,但罗杰对旅行和世界各国文化充满热爱。再说,他还一直将老婆孩子带在身边,他真是不想错过生命中任何一件美好的事。”

由于戴维斯杯和澳大利亚的附加赛六周完整的休息让费德勒在本赛季末有独霸天下式的爆发,而没有选择长途跋涉来到上海参赛肯定是他赛季末状态之好的一大原因。这也让不少人开始揣测,已经年过30岁的费德勒能参加明年上海的前景看上去相当黯淡。

但通过此次伦敦之行,从记者与费德勒、其经纪人以及上海大师赛赛事总监的交谈中来看,信息却都相当正面,中国球迷或可期待,在一年之后的旗忠网球中心能再次看到天王的身影。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