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费德勒:与纳达尔是挚友 李娜应学会平衡关系

2011年11月28日09:49体坛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费德勒:跟纳达尔关系最好 李娜还需要点时间

费德勒六夺总决赛成第1人(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体坛周报(微博)讯 罗杰·费德勒(Roger Federer),这是个地球人都知道的伟大名字。他也确实将自己称为地球人——不是么?他的工作就是环球旅行参赛,他也赢得了世界范围的名声,并且也将自身的影响力散播到了地球村的每一个角落。

可是,在这个静静转动的地球上,总有一些地方,他与之有着更强的情感纽带。这其中,当然包括他的祖国瑞士;这其中,同样包括中国。

体坛:虽然今年你没有去上参赛,但赛场内仍有不少面瑞士国旗。

费德勒:哦?是吗!很高兴。

体坛:还有不少与你有关的标语,最精彩的一面就是——“明年你再不来我们就嫁别人了”。

费德勒:哈哈!昨天我还碰到了中国球迷说起此事。哦,这很可爱,不过请不要真的这么做哦!明年我当然要去中国,你不知道我是么喜爱中国,多么享受在上海参赛。但今年在澳洲打完戴杯赛之后,我的身体确实非常疲惫,而亚洲的旅程又实在太远,我还有家人需要照顾。很高兴,我人虽然没到场却仍得到了中国球迷的支持;我当时在决定退赛后也尽早就宣布,这也是对球迷负责任。

体坛:连续九年获得ATP最受球迷欢迎奖,这是你创造的又一项纪录。你当然从来就广受欢迎,但你有没有觉得,近两年你不再那么频繁地赢得大满贯冠军,却赢得了更多球迷的心?

费德勒:随着在巡回赛中征战的年头积累,球员也越来越受球迷欢迎,这很正常。但对我来说,我明显感觉到两年多之前在法网赢得桂冠并且打破大满贯数量历史纪录之后,我的名声和受欢迎程度又上升到一个新的水准。如今,我确实不再像过去那样每年赢得10到12个冠军,人们也许会为之遗憾,所以反倒更加支持我。

体坛:你的球迷是网球世界里非常忠实的一群。

费德勒:是啊!这么多年了,无论我的成绩是好是坏,他们都一路追随,这简直不可思议,我更愿意将之看作是一项成就(achievement)。我也希望能给他们以更多的回报,我总在表达他们对我有多重要,谢谢他们来看我打球;有时候,我看到一些球迷只是因为能够靠近我、与我合影,就会为此眼含泪水。为了球迷们的这些爱,我必须时刻成为表率;这并不容易,但我愿为之付出。

体坛:温布尔登赛上你与李娜(微博)第一次结识并交谈时,我也在现场,但之后她就一直深陷低谷。

费德勒:虽说每个人的情况都不相同,但作为大满贯冠军,你必须面对大量新的事物。德约科维奇(微博)今年就处理得很好,毕竟他之前有过大满贯夺冠的经验;李娜之前也获得过不小的成功,但毕竟和大满贯冠军的层次不尽相同。我想,她只是再需要一点儿时间,当人们的期待值降低了那么一点点的时候,当她重新经过休整之后,她会找回往日的状态。但无论她未来如何,她的职业成就已经非常伟大了,这不仅是她个人的成功,而且对中国网球也将有着巨大的积极影响。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f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