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总决赛特松加胜伯蒂奇 首进决赛与费德勒争冠

2011年11月27日06: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7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的第二场半决赛刚刚结束。法国“阿里”特松加延续小组赛火热手感,他以6-3/7-5的比分力擒捷克好手伯奇。随后特松加将在决赛中挑战巴黎大师赛决赛对手、瑞士天王费德勒,这也将是两人本年度的第八次交锋。

特松加与伯蒂奇在今年中国网球公开赛半决赛曾上演遭遇战,当时伯蒂奇经历三盘苦战之后取得胜利(比分为6-4/4-6/6-1)。比赛开始双方球员都力争以快热姿态夺得主动权,前两局以1-1战平。第三局、第四局中双方发球状态皆有起伏,不过都惊险保发,比分上依然以2-2战成平分。战至第五局,以双误开启发球局的特松加在压力之下表现疲软、以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不过可惜的是面对机会伯蒂奇显得保守,最终被特松加连追四分保发;由于后发球,伯蒂奇在比分上2-3落后于对手。

破发失败后伯蒂奇在自己发球局陷入疲软,一记正手的回球挂网让他付出了两个破发点的代价。在第二个破发点上捷克人再度在压制下出现失误,特松加破发得手后取得4-2的领先优势。破发局得手后特松加信心大增,在第七局法国人以LOVE GAME的形式将比分领先至5-2。伯蒂奇在第八局中稳住连丢三局的颓势保住发球局,但是面对特松加的发球胜盘局捷克人还是显得毫无办法。最终特松加凭借第九局的保发以6-3先胜第一盘。

次盘首个发球局中伯蒂奇状态依然低迷,但是在关键分上他并没犯错、挽救2破发点后顺利保住发球局。双方将比赛拖入胶着状态,前四局双方打成2-2的平手。比分交替上升,蛰伏之下的特松加在第七局再度迎来机会。这一次他凭借伯蒂奇在破发点上的双误轻松破发成功,以4-3的比分拉开差距。

不过捷克人并不放弃,在第八局中展开了反扑。此刻特松加的状态也小有起伏,同样以15:40送出两个破发点。在第二个破发点上伯蒂奇高质量的回发球直接取得分数,将比分追至4-4平。双方各保一局将比分提升至5-5,战至第11局,伯蒂奇将自己本场比赛的双误数提升到了5记。抓住机会的特松加取得了宝贵的破发,在12局中法国人抵挡住了对手的反扑气焰,以7-5的比分锁定胜利、生涯首次打入年终总决赛决赛。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