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球员让步引发四消极影响 外籍精英难钟情NBA

2011年11月26日18:2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在劳资双方的一次关键会谈后,双方终于就新的劳资合同达成一致,NBA(微博)也终于在约5个月的停摆之后恢复正常,新赛季即将开战。对于球员而言,这当然值得高兴,但是毫无疑问,这次停摆和停摆的结束,也无疑会给他们带来一些相对比较消极的影响。

首先,劳资协议的达成是建立在球员方面不断让步的基础上。当球员发现他们已经不可能得到球队收入的57%,从而不断将这个数字降低到53%,52%乃至最终的50%的时候,他们实际上等于在从自己未来本来应该纳入腰包的收入中,掏出了至少12%的财富。而更可怕的是,由于工资帽的规定,他们以后得到的大合同的额,实际上也都有了相应的缩水。

薪水的降低直接带来的消极影响就是球员未来选择方面。根据此前相关媒体统计,目前欧洲年薪最高的球员收入约为350万欧元,折合美元大约为500万美元,而考虑到税收和当地生活水平等因素,相关媒体认为他们的收入实际上已经等同于NBA球员的800-900万美元。如今,NBA球队的顶薪水准大约至少都有1300万美元,但将来则可能下滑到千万美元出头。在这种情况下,相对较为轻松的欧洲联赛,实际上肯定会成为那些在美国人气值不高但是却颇有实力的球员的首选。

其次,新的劳资协议会让越来越多的外籍球员对NBA不再期待。作为世界上竞技水平最高的联赛,NBA一个赛季下来对球员身体的消耗非常巨大,而很多在欧洲很有实力的球员由于不能适应NBA比赛,因此他们的NBA生涯中的表现也相对黯淡。在现在NBA球员年薪整体下滑,而欧洲联赛越来越趋于火热的情况下,很多欧洲球员或许宁肯在本国打球,而一些美洲球员大概也会考虑多种因素后转战欧洲联赛而非NBA。这无疑间,也让NBA球员的地位和影响有了下滑。

然后,停摆的结束给球员们的准备时间非常短暂,很多人尤其是新秀和年龄已过巅峰期的球员可能因为疏于训练而在新赛季很难有精彩表现,而新赛季过于严密的赛程也可能会导致球员伤病的增加。上一次停摆的时候,球员们和球队们的状态和很多攻防数据均创下了历史新低,而这次新赛季的过程当中,肯定也会遇到相同难题。

最后,劳资协议的达成标志着球员的经济的损害,这很可能导致一些职业道德不够强的球员因此而在一些比赛中出现出工不出力的现象。虽然大多数球员都有着很好的职业精神,但是也不能排除某些球员并不那么愿意奉献,从而影响了联赛的欣赏性。(冀州牛

相关专题:

聚焦NBA停摆
订阅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