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篮球 > CBA职业联赛 > 正文

脆弱右膝四年伤6次让人揪心 阿联总是易受伤

2011年11月26日15:41北京晚报陈嘉堃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东莞专电(记者陈嘉堃)在昨晚北京队与广东队的比赛中,易建联受伤的一幕让所有人揪心,这一次阿联的伤处还是他最最脆弱的右侧膝盖。

意外发生在距离第二节比赛结束前两分钟,当时朱芳雨被突破的马布里(微博)碰倒后,滑向底线,站在底线附近的易建联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被撞个正着。朱芳雨的身体重重地撞在了阿联的右腿上。受伤倒地的阿联足足躺了3分钟,才在队友的搀扶下起身。经过简单的治疗,广东队队医透露怀疑阿联的十字韧带在猛烈的撞击下出现了问题,但还需进一步检查才知道伤势情况。阿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当时感觉自己大腿侧面被撞了一下,诱发了老伤。

阿联也表示自己觉得并没有伤到骨头,不过具体伤情需要详细检查后才能得知。阿联的队友在回到更衣室后纷纷上前送上祝福与鼓励。第三节比赛进行时,阿联离开了比赛场馆去医院做更详细的检查与治疗。

阿联的这次受伤很容易让人联想起他的上赛季,去年11月14日的一场比赛,奇才客场挑战公牛,易建联在第三节比赛中不慎与队友约翰·沃尔相撞,沃尔倒地时身体砸到了阿联的右膝,易建联在队友的搀扶下回到更衣室接受检查。随后阿联休战了20天,直到12月4日才戴着护膝复出。复出后的阿联总共才打了5场比赛,12月15日奇才面对湖人,第一节才打了一半,阿联的右膝再度受伤。那次受伤,又让阿联整整休息了半个月。如果算上此前几个赛季,这已经是阿联四年来右膝第六次受伤。此前的五次受伤中最严重的算是2009年11月3日,客场对阵夏洛特山猫的那次。阿联的伤势被确诊为右膝内侧副韧带一级扭伤,那次受伤,让阿联足足休息了6周。

今天,易建联将前往医院进行核磁共振检查,具体情况还没有确切结果。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amones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