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腾讯网球 > 2011ATP大师杯 > 正文

费雷尔:发球哑火致失利 战费牛无需特别准备

2011年11月26日08:4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今日也遭遇到大意失荆州的失利。在与伯奇的小组赛关键战中,费雷尔浪费了第一盘6-3取胜、第二盘率先破发的良好优势,最终以6-3/5-7/1-6的比分遭到捷克好手伯蒂奇逆转。失利后的费雷尔尽管也是小组2胜1负,但是由于败在伯蒂奇拍下他只能是以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并且将在半决赛面对五届总冠军得主费德勒。

赛后谈及自己遭遇逆转的关键点,费雷尔说到:“我认为第一盘自己的发挥很好,而在第二盘4-3、40-15领先时自己的发球出了问题。整个第二盘和第三盘我的发球都很糟糕,拍球的机会也并不多。第三盘他(伯蒂奇)的自信心更强大了,而当自己的发球不奏效时自己很难去击败那些顶尖级的选手。” 第二盘在被对手追至4-4后,费雷尔的整个状态急速下跌,在随后的第12局遭遇破发,并在决胜盘崩盘。

为何会突然出现波动,费雷尔表示并不是身体上的原因,这也多少让支持他的球迷松了一口气。由于身体上的原因,穆雷、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微博)均未在总决赛上取得好成绩,先后退赛或出局。不少球员均在抱怨赛程过长的问题,对此费雷尔说到:“当然,球员们都累了。这个赛季非常、非常的长,在每个赛季末我们都会讨论类似的问题。当然我也有些疲惫,但是你知道在明天我还得打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半决赛,随后我还得打一项重要的赛事——戴维斯杯决赛。”

在2007年上大师杯上费雷尔连赢四场进入决赛,不过他输给了最后的冠军费德勒。今晚费雷尔将再度遭遇到瑞士天王,此前的11次交手中费雷尔全部失利。而今晚对他来说也是凶多吉少,首先是因为瑞士人目前状态正佳;其次由于在夜场与伯蒂奇鏖战三盘,他并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准备即将到来的对决。

“我知道自己并没有多少的时间(去准备),但是真没什么特别要改变的东西,马上我还是会和我的团队去吃晚餐,稍后会接受按摩,并睡上八到九小时。”费雷尔说到。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