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2-1逆转费雷尔 力压小德进总决赛四强

2011年11月26日06:2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蒂奇2-1逆转费雷尔 力压小德进总决赛四强

奇握拳庆祝(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消息,2011赛季ATP年终总决赛的小组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的角逐。在一场关乎A组最后一个半决赛名额的对抗中,捷克好手伯蒂奇以3-6/7-5/6-1的比分逆转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这样A组出线形势完全明朗,由于此战的胜利,伯蒂奇以2胜1负的成绩头名出线,他在半决赛中对战法国好手特松加;而同样2胜1负的费雷尔由于小组赛中输给了伯蒂奇,这样他只能屈居第二名,半决赛挑战瑞士天王费德勒。

已经率先晋级的费雷尔本场比赛轻装上阵,但是他只有战胜伯蒂奇之后才能保证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避免在半决赛遭遇到近来状态神勇的费德勒。而伯蒂奇则更是无任何退路,仅有此战取胜他才能取得晋级门票,否则小德将取代他晋级半决赛。两人交战记录上西班牙人以5-2暂时领先,不过上次交手费雷尔也是鏖战三盘才取得过关。

首个发球局中西班牙人依旧延续前两场的火热状态,直下四分获得保发。而伯蒂奇则是稍显谨慎,双方前两局中战成1-1平。场上渐入胶着,战至第七局,费雷尔再以一个LOVE GAME将比分领先至4-3。第八局费雷尔展开更猛攻势,面对对手紧逼、伯蒂奇在压力之下的反拍直线出界送出2个破发点。费雷尔强势接发球拿下关键一分,破发得手后以5-3进入发球胜盘局。西班牙人没有给对手反扑的机会,连斩四分保住发球局,以6-3的比分锁定胜盘胜利。

占得先机之后,费雷尔趁胜追击,第二盘第三局中他再度完成破发、以2-1的比分暂时领先。不过捷克好手也并不放弃,深知出线形势危急的伯蒂奇在第四局放手一搏。一记反拍重压帮助他取得了两个破发点,但是费雷尔顽强的连下两分将比分追平。随后伯蒂奇再度努力挣得破发点,这一次他提前上网压迫并取得成功,双方次盘以2-2战平。

但是战至第七局伯蒂奇再度状态下跌,一个正手的低级失误让他再度丧失发球局,费雷尔以4-3的比分再度在比分上领跑。但是互破局面再度重演,第八局伯蒂奇再度反破发成功,将比分追至4-4平。随后再下一局,伯蒂奇以5-4将比分反超。也凭借这股小高潮,伯蒂在关键的第12局完成破发,以7-5的比分扳回一盘。

在夺得第二盘后伯蒂奇在第三盘开场士气大增,连下三局取得3-0的领先优势。战至第四局,费雷尔发球局中再度送出两个破发点,关键分上费雷尔一记双误将发球局拱手送出,这样伯蒂奇已经取得了4-0的巨大优势。进入到此时比赛已无悬念,双方各自保发后伯蒂奇以6-1的比分锁定胜局。凭借此场胜利,伯蒂奇不仅力压小德夺得出线权利,并且由于战胜了费雷尔他也将以小组头名的战绩晋级、避免了在半决赛遭遇近来状态神勇的费德勒。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