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伯蒂奇救赛点逆转眼镜侠 保留总决赛出线希望

2011年11月24日00:4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伯蒂奇救赛点逆转眼镜侠 保留总决赛出线希望

奇2-1逆转眼镜侠 >>点击查看更多组图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1月24日凌晨消息,ATP年终总决赛今日进入第四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A组第二轮比赛中,捷克天才伯蒂奇在决胜盘抢7局挽救赛点的情况下以2-6、6-3和7-6(6)逆转击败顶替穆雷参赛的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目前在小组赛中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继续保留出线的希望。

伯蒂奇是今年中网冠军得主,目前世界排名为第7位,本次总决赛他在首场比赛中输给了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微博)。今日比赛他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9位的塞尔维亚“眼镜侠”蒂普萨雷维奇,后者是顶替受伤退赛的穆雷参赛。两位选手过去有过5次交锋纪录,蒂普萨雷维奇4胜1负占据优势,双方最近一次交锋是在今年巴黎大师赛第三轮,当时伯蒂奇直落两盘取胜。

今日比赛中,伯蒂奇率先发球,但是蒂普萨雷维奇在首局比赛就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伯蒂奇化解了第一个,蒂普萨雷维奇随后抓住对手回球挂网的机会完成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3-1,第5局蒂普萨雷维奇又以40-30拿到了破发点,伯蒂奇随后在中路击球出现低级失误,球偏出底线,蒂普萨雷维奇再次破发之后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1,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完成1次破发,蒂普萨雷维奇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伯蒂奇以40-0拿到了三个破发点机会,但是蒂普萨雷维奇随后连得5分,最终凭借一记漂亮的ACE球完成保发,从而以6-2拿下首盘比赛的胜利。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显得比较胶着,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3-3平,第7局两位选手经历了平分的纠缠,伯蒂奇最终还是有惊无险的完成了保发,第8局伯蒂奇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蒂普萨雷维奇化解了第一个,但是伯蒂奇随后还是逼迫对手拦截出现失误,成功破发之后以5-3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9局中伯蒂奇依靠强大的发球轻松保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

决胜盘中,两位选手开局的争夺依然显得十分激烈,前2局中双方各自保发战成1-1平,蒂普萨雷维奇在第4局以40-30拿到一个破发点,但是伯蒂奇随后将其顽强化解并最终连得3分完成保发。随后两位选手又各自完成2次保发,局分交替上升来到了4-4平,两位选手此时的手感已经完全被激发出来,在自己的发球局中都打得十分强势,场上没有再出现一个破发点,比赛被拖入到了抢7,抢7局中两人以小分3-3平交换场地,伯蒂奇随后破掉对手一个发球分取得小分5-3的领先,但是蒂普萨雷维奇随后连得3分拿到了赛点,关键时候伯蒂奇表现得非常顽强,他连续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分拿到了属于自己的赛点,蒂普萨雷维奇随后在击球时滑倒,最终伯蒂奇凭借一记漂亮的制胜分锁定了胜局,以7-6(6)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1逆转对手,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全场比赛耗时2小时26分钟。

目前伯蒂奇在小组赛中取得一胜一负的成绩,继续保留争夺半决赛资格的希望,而蒂普萨雷维奇在输掉本场比赛之后,根据相关规则,不管最后一场比赛的成绩如何,都已经失去了晋级的机会。(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