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男单奥运满额严峻 陈金积分已被盖德反超

2011年11月26日05: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1年中国羽毛球超级赛激战正酣,国羽男单奥运满额席位的争夺也到了关键时刻,李宗伟(微博)陶菲克、盖德三巨头已经达成协议阻止国羽奥运满额。本次中羽赛陶菲克次轮出局,盖德1/4决赛饮恨看似对国羽有利,但陈金(微博 博客)、谌龙(微博)1/4决赛自相残杀,随着陈被淘汰出局,他的奥运积分已经被盖德挤出前四,如果以现在的积分来算,国羽无法获得奥运满额,接下来国羽需要在奥运积分赛加倍努力。

在以往奥运会男单席位的分配上,世界羽联(微博)规定奥运积分前16名的选手,如果有3个来自一个国家(协会),那么这个国家就可以获得奥运三个满额席位。但为了限制国羽的集团优势,这一规定在近两届奥运会又改成,奥运积分前4名的选手,如有3个来自一个国家(协会),那么这个国家可获奥运满额。2008年北京奥运会积分赛,中国选手几经努力,林丹(微博 博客)、鲍春来(微博 博客)、陈金才拼得奥运满额,但一些场次却饱受恶意猜疑,比如当年全英赛陈金力挫林丹的经典一战。

大马一哥李宗伟、印尼天王陶菲克、丹麦常青树盖德在伦敦奥运积分赛开启后达成了一项协议,那就是阻止中国队拿到男单奥运满额席位。李宗伟自北京奥运会后长期霸占世界排名第一的宝座,中国三虎要想一起超越大马一哥已经不太现实,这也就意味着,林丹、谌龙、陈金必须奥运积分挤掉盖德和陶菲克。

上周香港赛陶菲克没有报名参赛,而陈金在一场关键战役里2比0力挫丹麦老将盖德,国羽从而在奥运积分赛过半的情况下,积分顺利赶超盖德,第一次占据男单奥运积分前四的三个席位!香港赛后李宗伟奥运积分第一,林丹64776分列第二,陈金63000分第三,谌龙61740分第四,盖德60953分第五。

实际上以李宗伟、林丹的实力,奥运积分不出意外稳居前两名,陶菲克英雄迟暮竞争力下滑,国羽能否满额就看谌龙、陈金能否压倒盖德。此番中国羽毛球超级赛是羽联全年五站首要超级赛之一,根据规定一般超级赛冠军积分是9200分,而首要超级赛冠军积分上万,这次中羽赛是抢分的关键赛事,可惜盖德抽到好签在3/4区难觅对手,而陈金和谌龙却同处4/4区,其中注定有一个无缘四强!

1/4决赛盖德苦战三局1比2遭印尼的桑托索逆转,这对国羽来说是一大利好,但其后陈金和谌龙的中国德比,陈金0比2遭淘汰。虽然盖德和陈金都是止步八强,但由于奥运积分取1年来10站成绩最好的积分,陈金本站的6050分需要替换大马黄金赛的2720分,陈金积66330分,反倒比盖德少673分。本次中羽赛后,陈金被盖德挤出了奥运积分前四。

国羽男单奥运满额之争扑朔迷离,国羽接下来奥运积分赛在与李宗伟、盖德、陶菲克交锋时要全力争胜,特别是与盖德死磕不容有失。而陈金、谌龙都急缺奥运积分以甩开盖德,他们也要在接下来的赛事尽可能取得好成绩。其实接下来超级赛的签位也非常关键,如果陈金、谌龙老被分在同一个区,而盖德进四强前不会遇到国羽强手,那样形势将相当不利!(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