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正文

男排亮剑惩罚自大巴西 拦网得分力压世界第一

2011年11月25日17:4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男排亮剑惩罚自大巴西 拦网得分力压世界第一

中国队庆祝得分(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5日,2011年男排世界杯继续展开鏖战,中国男排迎战第五个对手卫冕冠军巴西队,最终中国队2比3(25比23、10比25、18比25、25比19、8比15)惜败对手,虽然遭遇五连败,但拿到本届世界杯第一个积分。中国男排拦网表现完美,6名球员均有拦网得分,“天安门城墙”阻击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的各大攻手。此役巴西男排派遣大部分替补出战,结果没能全取三分,为傲慢自大付出了代价。

中国男排本届世界杯开局不顺,第一场强力接应陈平(微博)遭封杀仅得3分,0比3不敌奥运冠军美国;第二场网口劣势明显,0比3遭世界男排联赛冠军俄罗斯零封;第三场面对实力最弱的埃及,想赢怕输发挥失常0比3饮恨。第四场遭遇欧锦赛亚军意大利,在对手大力跳发冲击下一传崩溃,0比3再吞苦果。

而中国男排第五场迎战卫冕冠军、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很专家和媒体都预测,中国队会带着5个0比3结束第二阶段征程,而巴西男排功勋教练雷赞德显然也是这么想的。在与中国男排的较量里,他只派出穆里洛一名球星,其他大部分位置都是替补出战,他的如意算盘是用巴西二队3比0横扫中国,既可以锻炼替补,又可以让主力得到休息。

中国男排小伙子放下了对卫冕冠军的尊重,他们刺刀见红的与对手对攻,陈平的二号位强行突破,仲为君(微博)的四号位拉开重扣, 张晨标志性的后排偷袭,以及双塔梁春龙(微博)、边洪敏(微博)的高点快球,一度让巴西队手忙脚乱。而在拦防方面中国队做的尤其出色,多次封杀桑巴军团的重扣!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进攻得分51比62处于下风,发球得分3比7也不及对手,但在拦网环节11比10压倒巴西,“天安门城墙”让对手无法攻陷。中国队58次拦网10次直接得分,20次失误,27次阻碍对手进攻。而巴西队54次拦网10次得分,17次失误,27次效果一般。中国队拦网效率高于巴西,也是把对手拖入到决胜局的关键所在。

就在昨天与意大利队的比赛,中国男排拦网还曾2比12完败意大利,而与实力更强的巴西交锋,中国小伙子却11比10占优,正所谓时隔三日当刮目相看!中国队以往拦网只是靠副攻双塔梁春龙、边洪敏,而此役6名首发球员除了自由人,全部都有拦网得分,多点拦网是抵御巴西多点进攻的最好手段!此役,梁春龙、边洪敏、仲为君、张晨、李润铭(微博)拦网都是拿下2分,而陈平拦网也有1分斩获。

巴西男排主教练雷赞德傲慢自大,认为中国队是人见人欺的鱼腩,派出二队也足以全取3分,但中国男排完美亮剑,让巴西队打错了主意!要不是主裁判决胜局几次有争议的判罚干扰了年轻的周家军心态,中国队甚至有机会3比2爆冷取胜!巴西男排在中国队身上没有拿下计划中的三分,最后争夺冠军如果只差这么1分卫冕梦碎的话,那么只能怪他们小瞧中国队!(苍穹之泪)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