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休假球员故事多 杨智秀扣篮雷腾龙等拆线

2011年11月25日10:00北京晨报[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超联赛结束后不久,北京国安队迎来了长假。教练和队员们将会如何度过50天的假期?其实,每个人的安排都不一样。有人很充实,有人很纠结,也有的人有些点儿背。

乔尔度假不忘想前程

国安队的假期开始后,乔尔回到澳大利亚。最近几天,他还要与家人一同前往巴厘岛度假,12月5日才回家。

不过,相对于其他人来说,乔尔的假期过得要纠结一些,因为他还要考虑自己的合同问题。由于这可能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份合同,所以澳大利亚人显然要花费更的时间、精力来决定这个问题。

离开中国前,乔尔透露,自己会利用假期的时间与家人一起商量,是留在北京国安,还是考虑接受其他中超俱乐部的邀请。近日,有关乔尔转会的各种传闻喧嚣尘上,但澳大利亚人表示,他现在还有时间考虑。

除了乔尔外,还有人要在假期中考虑工作。国安主帅帕切科得利用这段时间挑选外援,助理教练薛则要参加教练员学习班,课程要到本月底才结束。

周挺回家不减运动量

帕切科回国前,给每名队员都留下了训练计划,并且告诉大家:“如果谁没有按照计划训练,那么恐怕冬训开始后,就难以跟上球队的强度和节奏,也很可能竞争不上主力位置了。”所以,大家都乖乖地按照老帕的训练计划练习。国安队内的年轻队员们更是严格执行,每天下午都参加训练。

不训练的日子里,外出度假很流行。张辛昕(微博)一家要前往三亚,王晓龙去日本,回到大连的周挺给自己安排了打羽毛球、室内5人制足球等运动。对于自己的安排,“挺爷”很满意:“我给自己安排的运动量还可以啊,这是乐在其中。”不过,虽然训练不可少,放松也很有必要。周挺还抽空参加了中学和小学的同学聚会,并且感慨道:“看到大家,俺是发自肺腑的激动啊!”

祝一帆5点起床考交规

学车也成为了假期的一项重要内容,不少队员都选择在这个假期去学车拿驾照。其中,祝一帆已经开始在驾校上课,张稀哲(微博)、姜涛也都信誓旦旦地表示:“这回一定要学车了。”

做了表率的祝一帆说学交规的日子很煎熬,“这一天从早上5点多起床出门,到晚上快7点才回家”。但让他庆幸的是,幸亏交规最后一堂课坚持住了,因为“老师还要点名记考勤”。在北京的初冬学车,日子挺累挺辛苦。“这一上午,我就眯了仨觉,这几天可真是累了。”

小将姜涛同样处于学习交规的时间段之内。他得意于自己做的模拟题成绩不错,但好友谭天澄却兜头泼下一盆冷水:“又一位‘马路杀手’要诞生了。”

杨智扣篮(微博)看傻专业队

国安队门将杨智的假期开始时间晚于其他队友。因为在联赛结束后,他前往国家队报到,并跟随国足参加了世界杯20强赛的两个客场比赛。不过,在假期正式开始后,他的安排也是满满当当。

以前,国安队内早就有过传闻说杨智打篮球水平非常高。假期一开始,这位“传说中的灌篮高手”马上弄了一双蓝色篮球战靴,并且乐滋滋地隔空向隅发出邀请:“能不能安排去金隅队跑个龙套啊?”

很快他就实现了“梦想”。最近杨智和金隅队的“亲密接触”还真不少。他先是去观摩了球队的训练,并且用一个力道十足的扣篮让金隅队员们都傻了眼;然后在金隅队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时又携爱妻到现场观赛。比赛结束后,杨智还不忘在微博上鼓励自己新交的好朋友们:“兄弟们太给力了!”

不过,在进入12月后,杨智可能要和足球和篮球暂别一段时间——与家人前往马尔代夫度假。

雷腾龙开始康复等拆线

国安假期前的最后一练,雷腾龙受伤了,而且伤得还挺重。

本来他计划与朋友前往云南度假,但突如其来的伤病显然打乱了此前的安排。在训练中,雷腾龙不小心扭伤了右脚脚踝,当即痛苦地倒在了地上。队友和球队的工作人员马上集体把他抱到场地边上,队医为他进行了紧急处理。随后,他被送到北医三院进行进一步的检查和治疗。

经过这场波折,当队友们的假期陆续开始之后,雷腾龙却在北医三院等待接受手术治疗。好在最终手术很成功,但接下来留给他的将是漫长的恢复期。

从本周二开始,雷腾龙开始了自己的康复之旅。他需要一直住在康复中心,一直到能够进行简单运动。据雷腾龙透露,这几天他都在进行理疗恢复,包括按摩、抬腿等,此后才会开始慢慢做力量训练。本月29日,雷腾龙会去医院拆线。对于恢复,阿雷很有信心:“大家等我回来吧。”晨报记者周萧

■编外

小黄不能歇备战总决赛

晨报讯(记者周萧)国安队员们正在以自己的方式度过假期。不过,有一个前“国安人”还留在训练场上——韩国全北现代队的黄博文正在随球队一起备战K联赛总决赛。

此前,全北现代队夺得了K联赛的常规赛冠军。按照规则,常规赛冠军球队将直接晋级主客场两回合的总决赛。在常规赛冠军奖杯到手之后,小黄将向自己的首个K联赛冠军发起冲击。12月4日,总决赛次轮将打响。这场比赛结束后,小黄才会回国度假。

不过,越来越冷的天气让正备战总决赛的小黄感到有些难以应对。他在微博里叫苦:“太冷了……训练时下起了小冰雹。”不过对他来说,总决赛将是非常关键的一役。因为此前全北现代队已遗憾地与亚冠冠军失之交臂,能获得总决赛冠军,也算是给今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