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女单综述:汪鑫擒泰国怪才 领衔四金花进八强

2011年11月24日21:1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1年国际羽联中国超级赛在上展开正赛第二日较量。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中国名将汪鑫(微博)以2-0战胜泰国“怪才”澎缇,晋级八强将战队友姚雪,后者以2-1爆冷击败丹麦悍将拉斯姆森;另外,小将李雪芮、刘鑫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挺进八强。

在首轮比赛中,汪鑫以2-0轻取荷兰名将姚洁晋级,她在第二轮迎战泰国“怪才”澎缇,后者首轮以2-0战胜资格赛选手、新西兰的米切尔;此前双方有过1次交手,汪鑫在今年的法国站上以2-1逆转过对手。今天的比赛,汪鑫开局阶段与对手相持,双方一度战成10平,之后汪鑫打出一波5-0的小高潮后将比分来看,接下来汪鑫顶住对手的冲击,以21-19拔得头筹。第二局比赛,汪鑫先后打出4-0、6-0冲击波,并以21-10轻松胜出,从而以2-0战胜对手,晋级八强。

姚雪参加了今年的中国大师赛和中国超级赛,大师赛中她输给了队友刘鑫无缘八强,在超级赛,她战胜了新加坡名将顾娟,第二轮姚雪遭遇丹麦悍将拉斯姆森(鲍恩),无论从实力还是比赛经验上,姚雪都不如对手,这场比赛凶吉少。然而比赛中,姚雪以21-14拔得头筹,不过第二局拉斯姆森开始发威,她的进攻实力非常雄厚,打出一波小高潮以相同的比分扳回一城。决胜局,姚雪没有受到上一局失利影响,比分一直领先,最终以21-11笑到了最后,总比分2-1力克拉斯姆森,晋级八强。1/4决赛,姚雪将迎战“外战女皇”汪鑫。

李雪芮近两年进步显著,去年亚锦赛一路过关夺得冠军,在月初的德国赛,李雪芮击败了荷兰老将姚洁,收获了冠军。本次中国超级赛,李雪芮在第二轮迎战中国香港名将叶姵延,后者在首轮淘汰了德国猛女克。今天的比赛中,李雪芮打得积极主动,高质量的进攻以及密不透风的防守帮助她牢牢掌控场上的主动权,结果中国花以用时26分钟,以2-0(21-11、21-10)战胜叶姵延,挺进八强。

澳大利亚赛冠军刘鑫在第二轮的对手是同胞 陈晓佳,两人知根知底,上来便激战开来,首局的比赛一直处于紧咬状态,直到局末阶段,刘鑫很好地控制了失误,结果以21-19先声夺人。第二局比赛,志在取胜的刘鑫稍显急躁,尤其是在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心理出现波动,结果被陈晓佳抓住机会将比分反超,并以21-15扳回一城。决胜局,刘鑫及时调整,以21-15再胜一局,最终以2-1击败陈晓佳,晋级女单八强。1/4决赛,刘鑫将迎战韩国选手裴延姝。(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