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中羽赛-王仪涵四连胜成池铉 次局落后5分逆转

2011年11月24日2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羽赛-王仪涵四连胜成池铉 次局落后5分逆转

王仪涵2-0轻取晋级(点击查看更多精彩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消息,2011年国际羽联中国超级赛在上展开正赛第二日较量。在女单第二轮比赛中,世锦赛冠军王仪涵(微博 博客)遭到了韩国选手成池铉的强势冲击,不过中国花还是顶住压力,第二局落后5分的情况下以21-19逆转,最终以2-0(22-20、21-19)取得了对阵成池铉的四连胜,晋级女单八强。1/4决赛,王仪涵将迎战保加利亚老将内德切娃。

王仪涵曾经有着“超级赛女王”的美称,但自从去年尤伯杯失利以来,开始陷入一直低迷,加上羽超联赛发挥不佳,王仪涵甚至无缘广州亚运会。本赛季,王仪涵的状态有所好转,世锦赛一路过关斩将,最终首次获得冠军。本次比赛,王仪涵被列为2号种子,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韩国选手成池铉,成池铉是韩国教练成汉国和80年代韩国女单、女双“双项高人”金练子的爱女,并得到过李矛的指点,可谓将门虎女。过往双方三次交锋王仪涵全部告捷,因此在心理上,中国金花占据优势。

首局比赛,王仪涵开局进入状态较慢,上来以0-3落后。虽然她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3,但随后成池铉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以7-2拉开比分。之后的比赛,不甘落后的王仪涵逐渐适应了对手的节奏,而且减少了失误,很快便将比分追至11平。中局阶段,成池铉连续得分,并以15-11再次取得领先。不过王仪涵并没有放弃,世锦赛冠军加强了后场以及两个边路的进攻,顽强将比分追至17平。局末阶段,两人比分交替上升,虽然王仪涵浪费了一个局点,但20平后连得两分,以22-20拔得头筹。

第二局比赛,王仪涵遭遇了成池铉的强有力挑战,双方在短暂相持后,成池铉打出一波3-0的小高潮,并以5-2拉开比分,然而好景不长,王仪涵回敬了对手一个得分高潮,将比分追至6平。接下来,成池铉再度发力,以9-6领先,并以11-9领先进入局间休息阶段。短暂调整后,比赛继续进行,成池铉手感更加火热,连续得分后以14-9一度领先5分,被动之下,王仪涵连续追分,并顽强地将比分追至19平,关键时刻世锦赛冠军出手果断,在连得两分后,以21-19再胜一局,从而以局分2-0取得了对阵成池铉的四连胜,晋级女单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王仪涵将在1/4决赛中迎战保加利亚老将内德切娃,后者以2-0(21-19、24-22)击败了中国选手韩利。(秋心)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inghuin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