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张玉强视点:阿森纳独撑英伦 阿布恐再挥屠刀

2011年11月24日07:30腾讯体育[微博]张玉强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主场2比1拿下德甲冠军多特蒙德,阿森纳(微博 数据)居然成为本轮欧冠唯一取胜且晋级的英格兰球队,谁会在“2比8惨案”时想得到,但枪手最近13场取胜11次,已经全面摆脱了灾难性开局。

枪手队长范佩西延续了2011年以来的出色状态,他在36场比赛中打入了35球(其中英超31球+欧冠4球),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仅次于C.罗纳尔多40场打入42球(西甲37+欧冠5)、梅西(微博 博客)43场打入41球(29+12)、戈麦斯36场37球(29+8)。上周六他才对诺维奇梅开二度,本场又在下半场连下两城,帮助枪手跃居F组第一位。难怪赛后,连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都笑着走上球场祝贺荷兰人。

面对同样年轻、充满活力的黄黑军团,阿森纳开局打得十分艰难。克洛普的球队整体组织非常好,上周六联赛中刚刚1比0做客击败了拜仁(微博)慕尼黑,最近6场5胜1平,他们在8000球迷的支持下连续给兵工厂制造了威胁。利物浦的目标之一莱万多夫斯基撕破了阿森纳防线,香川真司的低射迫使什琴斯尼做出扑救。主队花了20分钟才发动了第一次威胁进攻,拉姆齐的传球放飞了右翼沃尔科特,但被门将魏登费勒提前预判化解。

之后,费尔马伦和斯文·本德的争球后导致多特蒙德中场受伤下场,很快客队就被迫做出第二次换人。19岁的天才中场格策,最近被英媒体传闻是阿森纳3000万英镑引入的目标,但因伤被佩里西奇换下。

沃尔科特成为阿森纳最大威胁,他在右路接范佩西传球打入被判越位,但很快他就在6码区低射被门将魏登费勒封出。

第49分钟,阿森纳终于由亚历山大·在左翼过五关斩六将送出致命一传,范佩西以他最稀罕的头球破门,打入赛季第16球。此后热尔维尼奥浪费了一次绝佳机会,晃过门将后推空门却被后卫胡梅尔斯从后解围。

此后温格先后撤下热鸟和小虎,意在保住胜利果实。第87分钟,阿森纳左路角球,范佩西接费尔马伦头球摆渡禁区后门柱包抄空门得手。伤停补时第2分钟,香川真司趁着阿森纳后防疏漏打入安慰性一球。

由于奥林匹亚科斯意外地在马赛取胜,多特蒙德还留有一线生机,但他们还是更有希望踢欧联杯。而阿森纳提前一轮小组第一出线,意味着他们这次不必再在16强遭遇巴塞罗那(微博)了。本赛季欧冠成为枪手的救命稻草,正是凭借欧冠的稳扎稳打,他们走出了赛季初的联赛噩梦,这对年轻枪手的成长很有意义。

与一天前曼彻斯特双雄受难不同,伦敦球队宠辱两极,阿森纳轻舟已过万重山,切尔西(微博)却雄关漫道真如铁。在勒沃库森先赢后输、最后一分钟被绝杀,蓝军输掉了最近5场各项赛事的第4场比赛,博阿斯的压力空前巨大。尽管他们本场表现已经是最近最好的一次,但依然无法拿到3分,对巴伦西亚、亨克和勒沃库森,蓝军都是煮熟的鸭子给飞了,这绝不仅仅是运气的问题。

似乎还嫌博阿斯不够郁闷,巴伦西亚主场7比0狂扫亨克,迅速抹平了切尔西的净胜球优势,切尔西最后一轮主场对巴伦西亚,要出线必须以0比0的平局或者取胜,如果两周后无法入围16强,阿布恐怕再心疼钱也会绝情地挥下屠刀。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