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冠联赛 > 正文

天神下凡2011年44球 伟大的范佩西向大帝致敬

2011年11月24日06:57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神下凡2011年44球 伟大的范佩西向大帝致敬

范大将军勇不可挡

腾讯体育讯 又是范佩西?依然范佩西!套用一下当今的流行语:“人类已经无法阻挡范佩西了!阿森纳(微博 数据)主场对垒多特蒙德,对方借着联赛中客场力克拜仁(微博)的势头来到酋长球场放手一搏,在一个乏善可陈的半场过后,范佩西下半场头顶脚踢开二度,在昔日老大哥亨利的注视下,帮助阿森纳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而他个人在本年度的进球数已经达到44球。

在上轮主场对阵马赛的比赛中,温格雪藏了范佩西,但首发出场的韩国前锋朴周永表现欠佳,教授虽然在下半场派遣罗宾侠登场,无奈时间太短,无力改变0-0的比分。此役赛前,温格老早放出话来:范佩西一定首发!最近一段时间,范佩西心情不错,除了在推特上和威尔希尔等队友互动,荷兰人还在接受阿森纳官网采访时自信满满地表示:“我的右脚不再是巧克力脚!”

事实证明,范佩西不仅右脚进步了,其头球技术也大有长进。在乏善可陈的上半场比赛中,范佩西在第11分钟接阿尔特塔传中头球吊射是为数不打中门框范围内的射门。也许是因为比赛太过平淡,转播镜头给到了看台上的亨利,因为美国大联盟赛季结束,这位阿森纳传奇球星已经返回伦敦随队训练,他出现在酋长球场的看台上一点都不奇怪,而在他身边的费德勒则刚刚在大师杯中2-0力克纳达尔,心情大好的两人在看台上有说有笑。

易边再战仅4分钟,范佩西完成了本场比赛第2次头球攻门,在左路狂奔40米突破4人防守后传中,埋伏在后点的罗宾侠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虽然魏登费勒碰到了皮球,但还是无力阻止皮球入网。要知道,范佩西自加盟阿森纳以来头球破门次数少之又少,也难怪荷兰人打进此球后十分激动。随后的时间里,范佩西几度陷入越位陷阱,不过他一直在尝试为队友送出妙传。第86分钟,范佩西迎来了自己的第二个进球,阿尔特塔开出的角球经维尔马伦摆渡到后点,范佩西左脚扫射命中!《每日电讯报》对荷兰人敏锐的嗅觉和巧妙的跑位称赞不已:“席卷远门柱,又是范佩西!”

根据欧足联的技术统计,范佩西本场比赛3脚射门全部命中门框范围内,射门成功率高达67%。在跑动距离方面,不惜体力的范佩西奔跑距离达到11252米,在队内仅次于拉姆塞和阿尔特塔两大中场。全场比赛,范佩西共有36次传球,传球成功率为69%。此役过后,荷兰人本赛季的进球数已经达到17个,其中包括13个联赛进球和4个欧冠进球,而他只用了18场比赛。在2011年的全部比赛中,范佩西的进球数高达44球,38球为阿森纳打进,另外6球来自荷兰国家队,唯有C罗(微博 数据) 、梅西(微博 博客)戈麦斯3人可以比及。

作为前锋,亨利在阿森纳的巅峰是2003-04赛季,大帝单赛季打进39球,依照范佩西目前的势头,完全有达到或超过亨利的可能。而作为队长,亨利的表现只能说中规中矩,很多阿森纳球迷认为,亨利时而霸气时而内敛的性格不适合做队长,在小法离队后,范佩西接过了队长袖标,而他随后带给了枪迷们太多的震撼,那种力挽狂澜的刺激和兴奋令每一个枪手拥趸铭记于心。

(pires)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