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 > 正文

欧冠-阿森纳2-1提前出线 范佩西2球香川破门

2011年11月24日05:35腾讯体育[微博]pires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冠-阿森纳2-1提前出线 范佩西2球香川破门

点击进入组图:范佩西大演空中芭蕾 格策受伤黯然离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03:45(当地时间23日20:45),本赛季欧冠小组赛第5轮继续进行,在一场焦点战中,阿森纳(微博 数据)主场迎来了上赛季德甲冠军多特蒙德的挑战。经过90分钟激战,主场作战的阿森纳以2-1力克多特蒙德,范佩西梅开二度,枪手提前一轮锁定小组第一,这也是温格率队连续12个赛季打进欧冠淘汰赛。 ——>>点击进入微博热议势不可挡的范佩西。

历史上,阿森纳和多特蒙德有过3场对决,双方1胜1平1负不分伯仲。在2002-03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阿森纳主场2-0击败多特蒙德,进球的是永贝里和博格坎普,而在客场,阿森纳1-2不敌“大黄蜂”,当时还在多特蒙德效力的罗西基打进1球。在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阿森纳客场1-1战平多特蒙德,进球的分别是范佩西和佩里希奇。

本场比赛,阿森纳沿用了上轮联赛的阵容,沃尔科特热尔维尼奥和范佩西组成三叉戟,捷克老将罗西基由于再度受伤无缘面对旧主,在此前的客场比赛时,他就因伤错过了比赛。后防线上,法国国脚科斯切尔尼代打右后卫,默特萨克维尔马伦继续组成中卫搭档。伤愈复出的法国国脚迪亚比和摩洛哥中锋查马克进入了替补名单。

开场仅3分钟,阿尔特塔中场前端直塞范佩西,荷兰人顺势射门打偏。第5分钟,香川真司距门25米尝试远射被斯泽斯尼没收。第11分钟,阿尔特塔右路传中,范佩西头球吊门被魏登费勒得到。第22分钟,拉姆塞直塞帮助沃尔科特获得单刀,魏登费勒及时出击化解险情。3分钟后,18岁小将莱特纳换下了受伤的斯文-本德。第26分钟,莱万多夫斯基距门25米大力抽射稍稍偏出!

第29分钟,克罗地亚国脚佩里希奇换下了大腿受伤的格策,多特蒙德在前半个小时就用掉了两个换人名额。虽然连失两员主将,但多特蒙德并未出现防守漏洞,阿森纳的进攻效果欠佳,热尔维尼奥几次边路突袭都以失败告终。第38分钟,凯尔远射放了高射炮。第41分钟,范佩西直塞,沃尔科特单刀破门被判越位。第44分钟,施梅尔策凌空射门太正被斯泽斯尼抱住。

易边再战,阿森纳很快打破僵局,第50分钟,在左路狂奔40米连过4人后送出精准传中,后点的范佩西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攻破了多特蒙德的球门,1-0!第53分钟,施尔策侵犯沃尔科特吃到本场比赛第一张黄牌,这位年轻的德国国脚也将因为累积黄牌错过下场比赛。第55分钟,莱万夫斯基接应后场长传小角度射门将球射向看台。

第60分钟,阿森纳浪费破门良机,拉姆塞凌空垫传帮助热尔维尼奥形成单刀,状态不佳的科特迪瓦人虽然过掉魏登费勒,但被回防的胡梅尔斯将球挡出底线。3分钟后,沃尔科特和施梅尔策发生口角,不满判罚的小老虎吃到一张黄牌。随后多特蒙德主帅克洛普用了最后一个换人名额,他用巴拉圭前锋巴里奥斯换下了老将凯尔。

第65分钟,佩里希奇距门30米任意球射门稍稍偏出。两分钟后,阿森纳快速反击,沃尔科特大禁区角上大力抽射打中侧网!第74分钟,阿森纳用了第一个换人名额,以色列老将贝纳永换下状态不佳的热尔维尼奥。第81分钟,范佩西左路妙传,但贝纳永禁区内没有及时射门,他给沃尔科特的传球被多特蒙德后卫断掉。

第83分钟,温格用朱鲁换下了全场表现稳健的科斯切尔尼。两分钟后,温格用迪亚比换下了沃尔科特,主场球迷为久疏战阵的法国后腰送上了掌声。第86分钟,阿森纳扩大比分,阿尔特塔出角球,维尔马伦前点头球后蹭,范佩西后点扫射破门,2-1!这是荷兰人本赛季为阿森纳各项赛事打进的第17球。第92分钟,日本天才香川真司的射门为多特蒙德扳回一城。最终,阿森纳主场2-1力克多特蒙德,连续12个赛季进入欧冠淘汰赛。

双方出场名单:

阿森纳(451)

门将:13-斯泽斯尼

后卫:6-科斯切尔尼(83’20-朱)、4-默特萨克、5-维尔马伦、11-安德烈-桑托斯

中场:27-热尔维尼奥(74’30-贝纳永)、17-亚历山大-宋、15-拉姆塞、8-阿尔特塔、14-沃尔科特(85’2-迪亚比)

前锋:10-范佩西

多特蒙德(451)

门将:1-魏登费勒

后卫:26-皮什切克、27-桑塔纳、15-胡梅尔斯、29-施梅尔策

中场:11-格策(29’14-佩里希奇)、23-香川真司、22-斯文-本德(25’7-莱特纳)、5-凯尔(64'18-巴里奥斯)、19-格罗斯克罗伊茨

前锋:9-莱万多夫斯基

(pires)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