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小德险取70胜藏隐忧 复制费德勒成就恐非易事

2011年11月22日07:56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险取70胜藏隐忧 复制费德勒成就恐非易事

与潇洒的入场比起来 小德并没有打出世界第一的气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2日消息,在今日ATP年终总决赛A组的一场小组赛中,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微博)险些遭遇爆冷。面对捷克好手伯奇,塞尔维亚人通过三盘苦战才击败对手、取得总决赛开门红。尽管取得了赛季的第70场胜利,但是年末阶段其伤病不断的疲软状态依然让人担忧。

在经历一个疯狂的赛季之后,小德在赛季末的表现并不抢眼。肩部伤势的困扰让其退出了整个亚洲赛季,随后的巴塞尔赛上他决胜盘吞蛋不敌锦织圭、巴黎大师赛则是提前退出了与特松加的遭遇战。肩部伤势的困然为其夺得第二个总决赛冠军的旅途蒙上了一层阴影。今日面对A组状态正佳的伯蒂奇,小德在决胜盘挽救赛点才艰难胜出。

受制于肩部伤势困扰,小德的发球状态起伏不定,在第一盘塞尔维亚人的一发进球率仅为58%,这与其正常水准依旧有部分差距。同时今日小德也仅有3记ACE球入账,与自己的双误数持平。并且决胜盘第十局的致命双误,还送出赛点险些让自己满盘皆输。同时击球的疲软也是一大障碍,全场比赛中小德的制胜分仅为17记,而非受迫性失误达33次,这也是他今天陷入三盘苦战的主要原因。

2011赛季是塞尔维亚人职业生涯最成功的赛季,目前70胜4负的战绩傲视群雄。截止目前,小德夺得了包括三项大满贯、五项大师赛在内的十项赛事的冠军,他也成为自2006年费德勒后首位能在单赛季冠军数达到两位数的选手。如此伟大的一个赛季也急需年终总决赛的冠军来锦上添花,赛前他也说到希望自己以胜利者的姿态结束这个赛季。

从目前战况看来,处于A组的小德出现形势还是十分乐观,在击败状态上佳的伯蒂奇后小德接下来将迎战同样伤病缠身的穆雷以及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但是一旦出线,小德将不得不面对实力强劲的B组球员的挑战。除去近来状态不佳的费什,纳达尔、费德勒、特松加均是不容小觑的对手。尤其是如果再度面对纳达尔和费德勒,塞尔维亚人是否能如之前那般击败对手,这将是一个疑问。

当然这些前提都建立在他能从小组出线的前提之上,目前对于德约来说最重要的是调整自己的慢热状态,避免在比赛中陷入苦战、以节省体能面对更强的冲击。如果能以年终第一以及总决赛冠军的双重身份结束这个赛季,他将复制费德勒辉煌,无疑将是十分美妙的事。

(Ricky)

推荐微博

换一换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